京城賄賂第一案竟是匿名舉報信的功勞

發表:2007-10-05 08: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檢察日報》披露,「京城商業賄賂第一案」竟然是被一封僅34個字的匿名舉報信牽出的。


報導稱,20046月下旬,北京市檢察院第一分院反貪局接到北京市檢察院反貪局轉交的一封匿名舉報信,信上僅寫著「中國農業銀行北京分行科技處處長溫夢傑用巨款購買房屋,明顯超過他的收入」幾個字。反貪局上層認為這可能是個大案,很快立案調查,發現溫夢傑確實在200211月以其妻子的名字購買了北京建外SOHO社區上千平方米、價值3千餘萬元的3套預售商品鋪面房。


另外偵察人員認為溫夢傑的行蹤很反常,不按正點上下班,有時表現出看周圍有沒有人跟著他,因擔心他出逃,於是他被刑拘。最後查證,溫夢傑1999年初當上科技處處長後,對一些大的設備採購、軟體開發交易都要染指,19992月至2004年初,溫夢傑向多家單位索賄15筆,金額高達1,073萬元。今年911日溫夢傑被執行死刑。


據辦案人員稱,大陸刑法明確規定,受賄10萬元以上的,可判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乃至死刑。該案是北京市檢察機關自行偵查,並經判決認定受賄數額最大的案件,一審、二審都判處死刑,是判處刑罰最重的商業賄賂案件,被稱為「京城商業賄賂第一案」。


根據這麼簡單的匿名舉報信即刻立案調查的案例在大陸實屬罕見。而目前因非法房產開發失去土地、工資被扣押等原因上訪的人提供的情況,遠比匿名舉報信要具體詳細的多。有民眾指出,當局反腐徒顯悲哀,其實連匿名舉報信都不用,就查一下誰買了那些高級小區的房子,保證能查出一大把比這個還大的貪污案,溫夢傑只是倒霉,因為這是上級「轉交」的案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