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政府願意有條件地與昂山素姬進行對話(圖)

發表:2007-10-05 1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緬甸官方報導,軍政府領導人丹瑞將軍原則上同意會晤反對派領袖昂山素姬。

但是報導說,作為交換條件,昂山素姬必須放棄支持國際上對緬甸實施的制裁。

剛剛訪問過緬甸的聯合國特使甘巴裡即將向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匯報緬甸之行的結果。

潘基文說:「我們不能形容甘巴裡這次進行的訪問成功。不過,他是第一位可以會見緬甸軍政府領袖和民權領袖昂山素姬的人,這一點令我稍感安慰。」

潘基文說,他定於5日與聯合國安理會成員國的代表見面,討論緬甸踐踏人權的狀況,並商討應採取什麼對策。

他重申,緬甸發生的事已經成為國際關注的問題。他指出:「我們會和安理會成員國進行緊密磋商,藉以決定將來應採取什麼行動。」不過,他沒有透露構思中有什麼具體措施。

美國參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3日舉行聽證會,討論緬甸的最新事態發展,一批議員敦促布希政府向中國和印度施加壓力,迫使它們與緬甸軍政府斷絕關係。

歐盟也轉趨強硬,27個成員國同意加強對緬甸實施制裁措施,包括擴大對軍政府高級官員的簽證禁令,並延長禁止一些重要商品例如木材和珠寶出口往緬甸,但被禁制的商品不包括石油。

歐盟同樣要求中、印兩國擺出更強硬的態度,協助孤立緬甸軍政府。義大利總理普羅迪說:「表面上,緬甸已經回覆平靜,但內裡仍然是一場災難。」


昂山素姬

昂山素姬(Aung San Suu Kyi)簡介

出生日期:1945年6月19日

出生地點:緬甸仰光

籍 貫:緬甸

家庭狀況:父親昂山將軍 (緬甸獨立運動領袖)

兄昂山奧

丈夫 (阿里斯於1999年癌症去世)

長子Alexander (1973年出生)

次子kim (1977年出生)

學 歷:英國牛津大學政治、經濟及哲學學位 (1967年)

得獎記錄: 獲諾貝爾和平獎 (1991年)

簡要經歷:

1964-1967年 留學英國

1969-1971年 在紐約聯合國辦事處任職助理秘書

1972年 在英國與阿里斯結婚

1985-1986年 在日本京都大學南亞研究中心從事訪問學者

1988年9月 獲悉母親中風後獨自回國。

1989年7月20日 被軟禁6年。

1990年5月27日 全國民主聯盟在大選中以壓倒性票數獲勝,但遭軍政府否決選舉結果。

1991年7月10日 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1995年7月 獲釋。丈夫再到緬甸跟他見面,但此行卻是兩人的最後相聚。

1996年 丈夫阿里斯獲准最後一次探望她後,從此終身不准踏入緬甸國土,同年她被軟禁。

1998年7月 緬甸軍政府禁止她與全國民主聯盟成員會面

1999年3月27日 丈夫在倫敦因患末期前列腺癌病逝世。軍政府批准她出國奔喪,但她拒絕。

2000年9月 因違反軍方禁令,欲前往北部城市曼德勒再次遭受軟禁

2000年10月 與軍政府秘密展開對話

2002年5月 軍政府有消息指將在一、兩天內釋放她

2002年5月6日 遭緬甸軍政府軟禁19個月後,終於重獲自由,她今後可自由參與任何政治活動。


来源:BBC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