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秘密花園(圖)

作者:吳翊綾 發表:2007-10-05 1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早晨,我坐在庭院涼椅上欣賞玫瑰花,有一點涼意卻溫暖的太陽吻在皮膚上還真舒服。陽光灑在院子紅綠相間成串的小番茄上,看了真讓人唾涎三尺,看來今晚可以來個番茄生菜沙拉大餐。

隔壁鄰居老外,她也種了兩株同種的小番茄,果實是結了,但又小又少,鄰居們聚集探討為何會有如此差別,你一言、我一語的。我說:「我每天都用心照顧它們,看到多餘的新枝長出來一定會摘掉,而且還有施肥。」花花草草要長得好,得花心思去照料,所謂:「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羅馬也不是一天造成的。」

談到小番茄又有一個小故事。那天吃完了晚飯,有人按門鈴,住在對面的洋人老外帶著他大約三、四歲的兒子,正在和先生講話。

原以為又是小朋友為了幫助慈善團體籌款而來推銷巧克力,但仔細一聽,原來是小男孩看到我家庭院的小番茄可愛,於是順手摘了幾粒,回家後被爸爸發現,大人發現大事不妙,這是小偷行為。馬上帶著小朋友登門道歉。我先生拉拉小朋友的手說:「這個番茄如果你喜歡,可以帶回去,過幾天變紅就可以吃了。」

小朋友望瞭望父親,在他的父親示意之下,小孩才接受了小番茄。

站在樓梯間的我,上了一課活教材,感動裡夾著敬佩。

今年庭院裡多了一株貴客---枸杞子。是臺灣好友阿鈴送的,我如獲至寶般地高興。如今結實纍纍,小小的、紅紅的、肥肥的枸杞子,模樣真可愛。隨手摘來,送入口裡,滋味酸甜美妙。阿鈴千叮嚀萬囑咐地說:「千萬不要對它太照顧,它不喜歡肥料,只要有陽光、水就行了。」

如今看來一點也沒錯。 靠在窗邊的川七也隨著陽光一葉葉地長了出來。每次洗完米,用米水灌溉它,又環保又兼肥料,川七滑滑地口感,特別的養生。

在春天時我會忙著種雪豆,趕在一年的開始便有豆子吃,炒一盤雪豆肉片也不錯。雪裡紅也是我庭院的常客,每年必種,而種子也是去年開花結成種子留下來的,所以整年都有雪裡紅可以吃。

別看小小的前後院,眼睛所欣賞的花,嘴裡所品嚐的蔬果,全不輸於買的,而且健康又無農藥。

買青蔥回來後,把蔥頭帶有須部分剪下來再種入土中,過不了幾天,又有青蔥可以吃了,大約可剪兩次左右。

鄰居老外們看我在庭院裡忙進忙出的,都誇讚庭院的美麗。美麗的庭院讓我和老外鄰居有共同聊天的話題,拉近了彼此的距離,也增加了友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