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韓峰會凸顯兩岸欠缺政府溝通機制

發表:2007-10-06 0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指出,南北韓領袖峰會的舉行凸顯了兩岸雙方欠缺政府機制上的溝通及必要的接觸,為使兩岸之間能更平穩的發展,臺灣方面希望中國方面能正視當前雙方既有的協商管道與溝通機制。

南韓總統盧武鉉和北韓國防委員長金正日4日在平壤簽署併發表「為發展南北關係及和平繁榮的共同宣言」,雙方商定可隨時召開南北韓峰會,以研商朝鮮半島問題。

針對南北韓峰會的舉行,陸委會副主委劉德勛5日在例行記者會中,做了以上表示。

劉德勛說,南北韓峰會的舉行對雙方來說當然是一件重要的事情,如果南北韓領袖能透過對話的機制或會面,使得兩國之間對彼此所關心的議題及地區安定性問題能有更深一層的進展,臺方樂觀其成。

有關南北韓峰會對兩岸關係的意義,劉德勛表示,這部分可以強化兩岸之間就有關政府機制上的溝通及必要的接觸,如此對兩岸關係才是正面的發展方向。

劉德勛指出,兩岸的海基、海協兩會多年來已進行了20多次的協商,雖然該協商管道暫時停頓下來,但雙方仍有多元化的協商機制在處理。

劉德勛強調,兩岸有關方面針對中國觀光客來臺、客貨運包機等議題的溝通已進行一段時間,希望中方能繼續正視這一協商管道與溝通機制的必要性,兩岸之間才能有更平穩的發展。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