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風靡美國的八大抗衰好習慣

發表:2007-10-06 1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任時光流逝,你卻像在保鮮箱中生活一樣,依然年輕貌美、精力充沛,這是女性們都夢寐以求的事。近日,美國哈佛醫學院心理學臨床助理教授埃倫尼·羅索夫斯基指出,只要改變一些「小」習慣,就能輕鬆「永駐青春」。

坐直了

「坐姿良好的人比起那些懶散、含胸駝背或身子倒向一邊者,看上去更自信,也更有朝氣。」美國科羅拉多泉市的執業醫師保羅·達裡索說,正確坐姿還可以預防肌肉、關節疼痛,減少肩頸部肌肉緊張從而緩解頭痛。他建議,體態欠佳者可通過練習瑜伽或普拉提來改善。「這能增強腹部、骨盆、尾骨等部位的肌肉,使上身輕鬆挺直。」如果沒時間練,不妨每隔1小時抻拉一下身體:雙腳觸地,肩膀和下顎放鬆,雙手置於大腿上;慢慢地將肩膀向後背伸展,擠壓肩胛骨,保持5秒鐘。每回抻拉三四次即可。

每週至少有3次愉快的性生活

研究證實,性生活較頻繁(每週3次左右)的中年人比其他「無性」同齡人,看起來要年輕12歲。因為前者皺紋少,皮膚更為光滑細膩。研究人員表示,在性生活過程中,大腦會分泌一種激素。它能減輕壓力,使「時光倒轉」。此外,愉悅的性生活,能讓人睡得更香甜,皮膚自然也更白皙光潔。

描眉

擁有兩彎黛眉使人顯得更年輕。「眉毛稀薄,無法凸現個人特徵,就算少年也會失去青春氣息。」美國著名美容師達蒙·羅伯茨說,「要修出好眉毛並不難。首先,在眉毛稀疏處用深色眉筆塗抹,營造出濃密的感覺。然後用手指將顏色抹開,使其更自然。關鍵是要遵從自然眉型勾描,別把眉峰畫得太高,不然整張臉會充滿怒氣。」

塗脂抹粉加染髮

用高光粉底勾勒出臉部輪廓,稍稍抹點胭脂;給頭髮染個時髦的顏色,人頓時能換個模樣。

及時買合身的新內衣

女性都知道,胸部會隨年齡增長而下垂,可很少有人會想辦法來掩蓋。《內衣宣言:虛構與事實》一書的作者蘇珊·內瑟羅認為,好的內衣能讓女性有充實、被保護的感覺。「它應該內含襯墊和具有托起作用的鋼圈,能將女性的胸部最高點向上提。一般來說,這一點應在肩膀至肘關節的正中。」當體重出現明顯增加或減輕時,應及時測量胸圍,更換內衣尺碼。

美化雙手

指甲上亮晶晶的裝飾品,或手指上小巧的戒指,都會轉移人們的注意力,從而忽略手部皺紋或斑點。英國的一項研究發現,49%的受訪者認為,精心修飾雙手的女性看起來更年輕。

戒菸

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曾表示,吸菸者的眼、嘴部會提前出現大量皺紋,臉色也更灰暗。圖拉大學皮膚病學臨床助理教授帕特麗夏·法里斯指出,戒菸沒有早晚之說。「即使是多年的癮君子,一旦戒菸,身體仍能修復之前造成的損傷,膚色會有明顯改善,皮膚狀況也會煥然一新。」

愉快地笑出來

人們習慣把呆滯、無力的微笑,看作是「年老」的徵兆,蠟黃的牙齒從唇間露出,僵硬的嘴角邊是條條細紋,缺點也在瞬間被無限放大。然而,如果是發自肺腑地開懷大笑,其真誠會感染周圍的人,甚至還能抹去額頭的年齡標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