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千磅級大南瓜的種植「秘密」

發表:2007-10-06 2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另一個千磅級大南瓜。2007年7月13日,德國傑希瑞(Jeserig)退休園藝師特林克斯(Joachim Trinks)
在其花園展示仍在生長中的260公斤(572磅)的大南瓜。他希望到今年10月參加德國南瓜種植錦標賽時它會達到500公斤(1100磅)的重量。
(MICHAEL URBAN/AFP/Getty Images)

當今世界科技迅猛發展,電子晶元越來越小,南瓜卻越長越大。

據聖荷西水銀報(Mercury News)報導,拜遺傳學和園藝學的進步和革新,在1996年突破1000磅大關後,現在南瓜超過一千鎊已不是什麼難事。本週末,家住加州波托拉山谷(Portola Valley)的卡爾森(Eric Carlson)意欲打破加州最重南瓜記錄。

他的花園裡有一種南瓜,在他辛勤看護下,這種南瓜每天都以超過30磅的速度增長。如果一切均能按計畫順利進行,只有一分錢幣大小的種子,將會長成超過一千鎊的南瓜。卡爾森目前已有的一個南瓜是1280 磅,它打破了去年加州納帕(Napa)的米勒(Gary Miller)保持的記錄。他的另外三個大南瓜已爆裂,它們長得過快了。他現在把希望寄託在這個叫「美麗」(Miele)的南瓜上,是他的太太給取的名字,Miele在夏威夷語中意思是「好運」。

南瓜種植,一度只是農村的一種嗜好,現在已成為一種極端的運動,甚至有國際排 名。種植者們長久以來一直想打破千磅南瓜記錄,終於在1996圓了這個夢想。現在幾乎每年都有新的記錄出現,目前最新的記錄是上週麻省托斯菲爾德(Topsfield)市的1689磅。

完善南瓜種植技術

卡爾森在1994年的加州南瓜大賽中,以他706磅的南瓜贏得首獎。自那時起,他一直努力完善自己的種植技藝。他發展了一套自己的種植方法,涵蓋從種子發芽,培育種苗,移栽到地面,到施肥和澆水等方方面面。他甚至知道如何安放南瓜,使南瓜在長大中不至壓壞瓜籐。這個週末他會帶著他的大南瓜參加Elk Grove南瓜種植豐收節,一個評比南瓜的比賽。

外因、內因協同作用

像所有巨型南瓜一樣,南瓜「美麗」屬於一個叫Dill's Atlantic Giant的品種,是1225磅南瓜和977磅南瓜的後代,有無可挑剔的血統,具有長成千磅南瓜的內因。南瓜「美麗」三月份在卡爾森夫婦的洗衣房內發芽,五月份被移植到花園,種在具有豐富真菌的土壤裡,這個花園的土壤通過卡爾森夫婦一個150匹馬的農場所產生的糞肥灌溉。

大南瓜「美麗」要求每天一個小時的照顧時間,所以今年整個夏天卡爾森全家只敢在美國國慶節期間作一個為期三天的短暫休假。但即使在休假,隨著氣溫的升高,他們的神經還是繃得緊緊的,因為高溫產生的熱量會烤壞南瓜的葉子。

一個女士聖經學習小組的成員都在為南瓜「美麗」的安全生長祈禱。它被安放在一個防護雞隻的網子上面,以抵禦飢餓的地鼠(gopher)來偷食,在它的四周還設置了老鼠夾。南瓜「美麗」的根部用池塘裡溫暖的水來澆灌,它的葉子用魚油來漿洗。為了防止它爆裂,它的外表包著鈣溶液浸泡過的毯子。

卡爾森表示:「沒有秘密,南瓜種植者會告訴你一切。就是:努力、努力地勞動。」這個週末,16個男人將環繞大南瓜,輕輕舉起它,卡爾森要爬到它底下,確定它的底部完好。然後他們用一個防水布把它抬到一個卡車上去參加比賽。

參加完比賽後,卡爾森還想在一年一度的Pumpkin Regatta節上展示南瓜「美麗」。之後,他打算帶著南瓜「美麗」在家鄉兜兜圈,讓當地學校的孩子們看看他的大南瓜。

他預言:「在未來的十年裡,南瓜將會達到2000鎊。」現在他還想領導一個「1000磅俱樂部」,這個俱樂部專屬出產超過半噸(1100磅)重南瓜的種植人。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