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軍政府釋放數百僧侶 網路通訊也漸恢復

作者:記者吳協昌曼谷六日專電 發表:2007-10-06 2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緬甸官方的報紙「緬甸新光」報導指出,緬甸軍政府已經釋放數百名日前因為示威抗議遭到逮捕的僧侶,不過對國際社會要求釋放政治犯,軍政府則沒有任何反應。

緬甸新光報今天指出,從九月二十六日開始遭到逮捕的五百一十三名僧侶中,已經有四百零四人獲釋,另外還有三十名婦女也同時被釋放。緬甸軍政府稍早時宣稱,從九月二十六日以來,遭軍政府逮捕的示威民眾將近兩千一百人,其中約七百人已經釋放。

因為示威遊行而一度遭到緬甸軍政府切斷的網路通訊,目前也逐漸恢復正常。

此外,被視為緬甸民主派領導人的翁山蘇姬,昨天意外出現在電視節目上,軍政府指派電子媒體拍攝翁山蘇姬與聯合國特使甘巴瑞的會面情形,這也是翁山蘇姬近四年來,首度在緬甸電視臺亮相。

在軍政府表達與翁山蘇姬會談的意願後,釋出善意,其掌控的電視臺在播放翁山蘇姬新聞時,使用敬稱。

不過對緬甸軍政府的表態,一般認為只是虛應故事,軍政府不會真的與翁山蘇姬會談,只是為了敷衍國際社會可能的制裁所做的聲明。

而由國際特赦組織在各國發起的聲援緬甸民主運動全球大遊行,今天也分別在泰國、臺灣、澳洲、紐西蘭、美國、英國、西班牙等國家展開。

在泰國,數十名身穿紅色上衣,寫著「讓緬甸自由」的民眾,在緬甸駐泰國大使館前高舉標語,呼籲緬甸軍政府立即釋放所有遭到逮捕的僧侶、民眾與政治犯,並且希望聯合國立即介入,協助緬甸重回民主道路。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