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的五大「魔鬼時刻」

發表:2007-10-07 14: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年來,國內外專家們的一系列研究發現,人生中幾乎每天、每月、每年都有一些「特殊」危險時期,將其歸納到一起,便可總結出人生中的五大「魔鬼時刻」。

一天中黎明最危險。世界衛生組織調查4769例心肌梗死患者後發現,28%的人在清晨6—10時發病。研究表明,此時人的血壓、體溫變低、血液較濃稠,易發生缺血性腦中風。調查顯示,凌晨死亡人數佔全天死亡人數的60%。

一週中週一最危險。德國人把週一稱作「黑色星期一」。芬蘭科學家研究認為,這天對心腦血管病人來說最危險,發病及死亡率比其他幾天高40%。專家指出,週一老人最好別出遠門,外出則要有家人陪伴。

一月中月圓時最危險。在中國,這一天也就是農曆月中。據香港《文匯報》報導,科學家綜合50多個研究發現,醫生和警察在月圓之夜工作量大增,求診數目增多3.6%。此外,有研究發現痛風和哮喘病的個案,在滿月時會飆升。英國《獨立報》則撰文稱,這是由於月亮盈虧能影響人體激素平衡。

一年中農曆12月危險。調查表明,該月份死亡人數居全年各月之首,佔死亡總數的10.4%。農曆的12月分即陽曆1、2月份,「此時人體所需能量多,但代謝慢,所以容易出現消化系統、心腦血管疾病。」這時要特別注意保暖;多吃營養價值高的食品禦寒;多進行慢跑等戶外運動。

一生中中年最危險。人到中年,生理狀況開始變化,會出現內分泌失調,免疫力降低,家庭、工作等種種負擔導致中年人心力交瘁。

此外,科學家發現人的生命有個週期,約7—8年為一個週期。每個週期中都存在高低潮。一般週期的中間年齡為高潮,即健康穩定年齡;週期始末為低潮,此時人的免疫能力較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