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不美滿 真的會傷「心」

發表:2007-10-09 2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婚姻不美滿真的可能傷身體。研究結果顯示,夫妻反目和其他感情關係不佳,可能讓人更容易得心臟病。

研究人員說,感情關係惡劣可能造成緊張壓力,而心理壓力會造成健康問題。

對9011名大部分已婚的英國公務員進行的研究,發現親密的感情關係(包括伴侶、近親和朋友)最惡劣的人,心臟病發作或出現其他心臟問題的比率,比婚姻美滿的人高出34%。該研究8日公布在「內科醫學檔案」。

以前的研究已顯示單身而又缺少親密關係的人,比較容易出現健康問題。新的研究把焦點放在婚姻和其他重要關係的品質。

倫敦大學研究員佛格利(Rober De Vogli)說:「我們認為結婚大致有好處,可是要小心結婚對象。婚姻關係的品質確實很重要。」

佛格利的研究團隊正探討人際關係不佳的受測者,是否有任何生理跡象,包括髮炎和緊張荷爾蒙增加,顯示他們受到可能引起心臟病的緊張壓力。

最近另一項探討感情關係品質的研究,並未發現婚姻不美滿與心臟病或早逝有關,可是持續10年的追蹤調查發現,與直率發泄情緒的婦女相比,在夫妻反目時保持沉默的婦女更容易折壽。對男性最重要的則是結婚:有家室的男性比單身漢更可能得享天年。

佛格利的研究顯示感情關係惡劣的男女都面對同樣風險。這些志願參與研究的人先填寫問卷,評列與他們關係最密切的人,包括這個人「讓你擔心、造成問題和緊張」的程度、他們能否向這個人傾吐心聲,還是與對方交談會讓他們情緒更惡劣。在其後12年,有589名參與者心臟病發作或出現其他心臟問題,而問卷負面分數最高的人這種比率最高。

賓州大學心理學教授James Coyne說,這項研究只發現微弱關係,並未證明惡劣關係會造成心臟病,而為此尋求治療或結束惡劣婚姻未必能夠解決問題,因為不結婚也有風險。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