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紐約,父親喜歡撿東西回家

作者:豆豆兒 發表:2007-10-10 2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父親年青時喜歡玩無線電, 所有的電器零件對他來說都寶.

到了美國, 看見紐約街上別人扔的電視機總覺得特別可惜, 常常用小推車推回家, 有時候電視機大了抬不動, 還讓我老公開車去載回家。 這是老爸多年來的愛好,跟錢沒關係,我也改變不了。 但我又不喜歡看到這些東西,就在basement騰出來一個房間,給他做「工作室」,專門放他那些「破爛」,這樣我就可以「眼不見心不煩」了。

父親有時候會開玩笑說:「我孫子都有很多玩具,他們喜歡玩LEGO,這就是我的玩具,我的LEGO!」

撿回家的破電視機, 拆開來檢查哪裡壞了,很多時候問題都很簡單,換了零件都可以重新工作, 父親那自豪感啊,沒法提了!

問題是,破電視修好又怎麼辦? 還得幫他找地方送出去。 那幾年,我家每換一個保母,每來一個清潔女工, 甚至隔壁鄰居的保母清潔工,都成了我們送電視的對象。 有時實在找不到人送了, 就貼張紙,寫上「Working Fine」, 放到門口的Sidewalk 上,不出半天,準有人來抬走。

這時候他就會說:「紐約市真是個好地方!我不花錢,能玩上一玩,還能小助別人一下,何樂而不為?」 其實說不花錢也不完全正確,那些工具,零件也都得買。我老公有時還和老爸一塊兒玩,幫他找問題,找線路圖, 我也只有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搬離紐約市區幾年了,現在別說撿東西了,連扔東西都要給錢。有時朋友們聚會,父親還會津津樂道地把他在街上撿電視機的事,講給朋友的父母們聽,除了哈哈大笑之外,朋友的父母們還都挺羨慕他曾經有過這等好玩的事。

有時候很小一件事,給老人帶來的樂趣是我們想像不到,體會不了的。

来源:讀者推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