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移民成功的五大秘訣

發表:2007-10-10 2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您是否想過為什麼有些來到美國的移民白手起家,竟然在經過了一代人之後,成為美國的中產階級?

MSN金融新聞報導,根據加州未來研究所(Institute for the Future)關於未來小型企業的一篇報導說:移民企業家是當今小型企業的重要部分。一方面是因為移民在工作上有一定的侷限,美國有很多工作都被那些英文流利並熟悉美國文化的人所擁有。但移民們也具備使他們能夠成功的其它條件:

* 他們用清新的眼光看這個國家,能夠看到別人看不到的機會。
* 其中很多人都有非常好的大學教育背景。
* 他們依靠家庭和非常勤奮的工作,不願意欠債,他們通過銀行和律師利用非正式的親朋好友的關係網來幫助他們開闢各種機會。

下面列舉從三位移民企業家的生活中收集到的五個成功秘訣:

秘訣之一:重新挖掘、投資自己

卡瑪麗 德爾格海姆(Kamal Dergham),47歲,1979年來到美國學習機械工程,學習商用空調系統的修理工作。在七年讀書過程中,他一邊在一家快餐店幹活,每天工作很長時間,工資很低。但他什麼都干,從廚師到洗碗工到收銀員的工作他都做,快餐店從裡到外的工作都學會了怎樣處理。

1989年,他的人生出現了很大的轉機,他的一位親戚放棄了一家經營失敗的餐館,將它轉交給德爾格海姆,而且是贈送給他。

接手餐館後的六個月內,德爾格海姆沒有賺錢,只是交朋友。他站在餐館的外面,與商人、陌生人和路過的小孩交談,其中有些人最後就進餐館嚐嚐「黎巴嫩口味的美國食物」。

現在他的餐館發展成了一個名為Pita Delite的連鎖店,總部設在北卡州的格林斯博羅(Greensboro)市,共開了六家分店。

舊金山灣區市場調查公司緊急調查(Emergent Research)的一位專家卡洛林 奧克里司(Carolyn Ockels)說:「德爾格海姆不侷限於所學的知識、不拘泥於傳統的做法,是成功移民企業家的典型例子。「他建議說:「不要將你自己侷限在一個很窄的領域。」

秘訣之二:抓住機會

移民可以稱作是冒險者類型,比如上述例子中的德爾格海姆。位於阿靈頓市的德克薩斯大學的一位決策管理與國際經濟專業教授阿布杜勒 萊士德(Abdul Rasheed)說:「移民的人通常來講都是更加希望取得成就的人。」

沒有買餐館食物材料的錢,德爾格萊姆、他的妻子、母親、父親和弟弟每天就利用手頭有的材料製作當天的菜譜,使用當天收入再去買第二天要用的材料。他們共用一套兩居室的公寓,用美國標準來衡量非常擁擠,但是對德爾格萊姆來說非常寬敞,他孩童時代在黎巴嫩的家裡時,六個孩子在三張床上頭對腳的睡。

他每天工作十三個小時,每星期工作六天。他說:「我沒有感覺到我是這個餐館老闆,我感覺我在為它工作。」

秘訣之三:工作、工作、再工作

仕拉 墨爾希(Sheela Murthy)在巴爾的摩附近經營一家有60多人的律師行,每年收入上千萬美元。她於1985年從印度來到美國,當時只有24歲,身無分文,但是,她的又一個秘密的武器是:她願意工作很長時間。

她說:「我可以每天工作18個小時,而且的確有收穫。我很有雄心。」

墨爾希來自於一個中產階級的家庭,但是她沒有錢用於自己愛好的事情。她全職工作,還要去上一個免費的政府大學,讀法學。在競爭中她的優異成績促使她進入了哈佛法學院的一項研究生課程。她在校園裡兼職做全職保安人員,一邊學習,還一邊攢錢。

秘訣之四:抓住空缺

墨爾希的哈佛學位使她很快成為了一名年薪七萬美金的律師,但是她不喜歡公司的環境。她需要知道她在幫助他人。在搜索職業的過程中,她想起自己和移民律師打交道的經驗。她意識到:新來的移民需要懂得複雜的美國移民法的人為他們提供令人信任的幫助,她現在主管60多人的移民律師行。

秘訣之五:精打細算、節約開支

曾經親身目睹過經濟困難的人比較傾向於儲蓄。

安托裡(Anatoly )來自俄羅斯,32歲完成學業,獲得綠卡。最近,他和妻子有了孩子。他在一家非營利性機構工作,設計複雜的會計與管理系統,每年薪金51,000美元,但是他大約將稅前工資的40%都存了起來。他的妻子還不能工作,還在焦急的等待綠卡。就是這樣,他們去年還是買了房子,僅工作了五年。

白手起家無論在哪裡都是非常的艱辛,但是還是能夠做到。德爾格海姆說:「您要想賺錢就必須自己做老闆,這個國家給每個人非常好的機會,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國家像美國這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