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員關注伊拉克購買中國武器

發表:2007-10-11 1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包括美國國會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斯凱爾頓在內的軍事委員會資深成員最近致函給美國國防部長蓋茨,表示對最近伊拉克計畫向中國購買武器的消息感到強烈關注。議員針對伊拉克政府採購及分配武器的過程提出質疑,並希望國防部長能保證伊拉克政府不會動用美國提供的資金向中國購買武器。

*報紙報導伊拉克向中國定購軍事裝備*

華盛頓郵報10月4號援引伊拉克總統塔拉巴尼的話說,伊拉克向中國定購了價值1億美元的輕型軍事設備,這些設備將提供給伊拉克警察部隊使用。據報導,這些設備包括警車、炸藥、輕型武器、通信設備等。

針對這個消息,美國國會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民主黨人艾克.斯凱爾頓(Ike Skelton)、首席共和黨人鄧肯.亨特(Duncan Hunter)、以及民主黨議員理查德.尼爾(Richard Neal)星期二致函給美國國防部長羅伯特.蓋茨,表示對這一消息的強烈關注。

以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斯凱爾頓為首的眾議員向蓋茨表示,今年早些時候,有報導指出,伊拉克內政部官員企圖在黑市上購買武器及設備,因此他們相信蓋茨也對伊拉克與中國達成的這筆交易感到關注。

*議員擔憂伊拉克武器採購過程的責任問題*

議員們表示,伊拉克是一個主權國家,當然有權利用伊拉克的資金購買武器設備,但是,美國國會成員對伊拉克的武器採購過程的責任問題感到擔憂。他們表示,有報導指出,負責採購武器的伊拉克內政部有貪污腐敗的現象,另外,美國的對外武器出售項目是否能及時滿足伊拉克的需要也是一大問題。

*議員們向蓋茨提出眾多問題*

議員們問國防部長蓋茨,他將如何保證伊拉克政府不會動用美國提供的資金向中國購買武器及設備?國防部官員是否知道伊拉克將向中國購買武器的決定?如果他們知道,伊拉克是在採購過程的哪一個階段由誰通知國防部官員這個決定的?這些官員是否向伊拉克有關單位表達了他們的意見?

議員們也問蓋茨,伊拉克決定向中國而不是其他國家購買武器的理由是什麼?中國方面是否向伊拉克提供了向他們採購的動機?伊拉克政府如何確保採購的武器不會流入黑市,甚至流入伊拉克叛亂分子手中?軍事委員會資深成員要求國防部就一系列問題提供及時書面回答。

美國國防部長蓋茨在此之前表示,美方不能及時向伊拉克提供武器,導致伊拉克向他國購買,這一事實令人關注。蓋茨說,他並不特別擔憂伊拉克警方向中國定購武器,但是,他認為,美國確實需要改進本國的對外軍售項目。

不過,許多分析人士擔心,很多伊拉克武器最後都下落不明,因此建議美國必需敦促伊拉克官方必需盡快建立妥善的武器分配與管理機制。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