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世大預言《推背圖》歸序全解(51像)

作者:陳曦 文征 發表:2007-10-12 18: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51像(原五二像 干下坤上 泰)民運紫陽殤 中共現末像


51

讖曰

彗星乍見
不利東北
踽踽何之
瞻彼樂國

頌曰

挽槍一點現東方
吳楚依然有帝王
門外客來終不久
乾坤再造在角亢

金聖嘆:「此像主東北被夷人所擾,有遷都南方之兆。角亢南極也。其後有明君出,驅逐外人,再度升平。」

一、眾解精華(本像86∼89年,重點在89年)

1. 解讖

【彗星乍見 不利東北】

「彗星」[1]:「彗星」[1]:指哈雷彗星。

哈雷彗星最早記載於史書《春秋》:魯文公十四年(公元前613年),「秋,七月,有星孛(音:被,慧星的別稱)入於北斗」。現代天文學家根據其軌道和時間判斷此星孛即哈雷彗星。

中國古代常用天象預測未來,喻世事。如《戰國策?魏策四?唐雎不辱使命》:「夫專諸之刺王僚也,彗星襲月……休祲(徵兆)降於天」。

《推背圖》作者李淳風,作為中國古代屈指可數的大天文學家,能不差分毫地預測日食,這裡以哈雷彗星的天象來預言世事,並不奇怪。

「東北」:古文的東北,不是現在的東北。按前面所述,古文應解釋為「東」、「北」二詞。《推背圖》以中國為基點,故「東」:指東歐;「北」:指中國以北的蘇聯。

這兩句預言的是本像的起始時間:哈雷彗星到來——1986年開始,此間「不利東北」,即對東歐、蘇聯的共產陣營不利。

86年2月,哈雷彗星出現。3月,前蘇聯共黨總書記戈巴契夫開始了他「新思維」的改革,國際共產陣營刮起了民主、自由風。89年東歐巨變,共產陣營的8個國家全部放棄了社會主義。90年德國統一,91年蘇聯崩解。

在這個「國際大氣候」下:中國86年學潮,順民意的胡耀邦下臺;89年學潮再起,順民意的趙紫陽被廢黜,旋即六四屠殺。

【踽踽何之 瞻彼樂國】

「踽踽」:獨自走路孤零的樣子,踽,音舉。「何之」:去哪兒。

「瞻」:向前望。「樂國」:想像中的自由、快樂的地方。是以《詩經》中《碩鼠》的典故為喻的[2](碩鼠:壓迫人民的貪婪的統治者)。

本句指趙紫陽下臺,離開了「碩鼠」們,踽踽獨行,走了一條為理想,為民主自由獻身的路。

89年學潮得到了全國人民的廣泛支持,學生除了向中央提出民主、自由的具體訴求外,還提出了抓腐敗,懲「官倒」——靠特權經商謀暴利的官僚子弟。趙紫陽提議中央領導公開自己的境外存款,幾乎遭到中央的一致反對。趙因同情學生被鄧小平貶黜,一直被軟禁,2005年1月去世。

2. 解頌

【挽槍一點現東方】

現在的人都能看出來,這是指89.6.4天安門事件,學生、市民的民主運動被開槍鎮壓。但在這以前,人們看不出來,因為深諳古文的,會把「攙槍」理解為彗星,與讖中的「彗星」相應。

「攙槍」:攙槍星,古代對彗星的別稱。在天象中象徵著戰亂(現在有個別人訛誤為「挽槍」)。《文天祥詩全集?有感》:「夜涼看星斗,何處是攙槍。」

這裡的設謎,和本書第43像的卦「比」、第44像的卦「蒙」一樣,那是借卦的名字的意思來絕妙地隱喻那一像的事件,而不是用卦意的本身。那兩像我們看到《推背圖》作者用卦游刃有餘,不拘一格。這裡同樣,用「攙槍」這兩個字意,來絕妙地隱喻本像的事件--既迷住當世人,不泄露天機,又直觀地告訴後世人,字意淺顯如此!與本書第35像「太平又見血花飛」的設謎之道完全一致。

【吳楚依然有帝王】

「吳楚」一帶[3]出了新元首。江澤民生於揚州,乃「吳楚」人氏。

【門外客來終不久】

「客」:在《推背圖》中指外族、異國。在這裡指「西來幽靈」共黨——德國發源、蘇聯改進、中國承襲,中共建的政權,當時叫做中華蘇維埃,意思是中華的蘇聯式共黨政權,完全照搬蘇聯模式。

「西來幽靈」:馬克思的《共產黨宣言》開宗明義就是:「一個幽靈,共產主義的幽靈,在歐洲遊蕩」。
本句指外來的紅色政權終歸不會長久。

【乾坤再造在角亢】(文征試解)

「角亢」:「角」、「亢」都是天宮28宿中的東方青龍七宿,兩龍並提,喻指第2個龍年。因為頌首句講到「六四屠殺」,所以時間應從89年「六四」以後算起,第2個龍年是2012年。

本句預言到2012年,將「乾坤再造」——正與古瑪雅預言吻合[4]!

「乾坤再造」,是國共再次握手,還是共黨瓦解,還是……?《推背圖》後面自有公論。

3. 解圖

圖中太陽——喻趙紫陽的「陽」字。

圖中的衣著華貴之人,在《推背圖》中指代君王,這裡喻指當時的國家元首趙紫陽。道家有老子「紫氣東來」之說,圖中方位:元首東來,暗含「紫」字。此人向西走,以老子西去成道的典故,喻紫陽為理想獻身——「瞻彼樂國」。

二、文征解卦

卦為「泰」,下為干,指天;上為坤,指地。泰是眾所周知的好卦,為什麼用在六四屠殺學生和趙紫陽被軟禁的一像上了?

原來是應到了本像——「乾坤再造在角亢」了!

「乾坤再造」之像,《推背圖》後面自有幾像說明。儘管民主之路代價甚大,但是終能撥雲見日,亦是大吉也。

《推背圖》中對紅朝黨的評價的確不高:「煞星」(本書第45像),「門外來客」(本像),「去毛存鞟」(本書第50像),下一像的圖,以及後面的「豺狼結隊」、「手弄乾坤」、蛇,沒有一個正面角色。

出現了「乾坤再造」的前景了,就已經是「泰」了。

三、與《梅花詩》的對應

本像再次與著名預言《梅花詩》對應了,這次預言相吻合的是《梅花詩》第九節前二句——「火龍蟄起燕門秋,原璧應難趙氏收」。

精解摘錄於下:

「火龍」:紅龍,赤龍。喻紅朝之黨。

「蟄起」:驚醒,喻指又開始殺人了。

「燕」:指北京,北京原稱燕京。「燕門」:天安門。

「秋」:秋殺,屠殺。

「璧」:指江山,《梅花詩》第一節預言北宋末就有「山河雖好非完璧」之句,以璧指代江山。「原璧」:指五千年歷史的中國。

前二句:「隱喻‘六四’學生與民眾在天安門請願後遭屠殺的事件,中國應了這一難。趙紫陽因此而被打壓。」

後兩句,與《推背圖》後面一像預言吻合,到時再解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 有的版本做「慧星」,似網路上的筆誤,筆者在兩本古書查的都是「彗」字。

[2] 《詩經.國風.魏風.碩鼠》第三段云:

碩鼠碩鼠,無食我麥!
三歲貫女,莫我肯德。
逝將去女,適彼樂國。
樂國樂國,爰得我直。

女:同汝,你。三:多。意思是:貪婪殘暴的統治者,別再吃我的糧食;養你多年,你盤剝依舊;我要離開你,到我理想的樂國去。

[3] 吳楚:指春秋戰國時的吳國和楚國所在的地域,揚州正位於此地。

吳國:位於江蘇、安徽一帶。

楚國:主要包括現在湖北、江西、安徽、江蘇等地。

[4] 2012年是個極其特殊的年份,瑪雅關於人類命運的預言也指向了2012年!《推背圖》後幾像破解再出現2012年時,將一併闡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