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偽失靈 北京充斥冒牌陽澄湖大閘蟹

發表:2007-10-12 2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陽澄湖大閘蟹為區別真假掛在蟹腳的防偽標籤,在中國北京螃蟹市場上根本不管用,「假的」防偽標籤掛在冒牌蟹上面,或「真標籤」掛在「假蟹」上,都打著陽澄湖大閘蟹名義銷售。

  北京「新京報」今天報導,北京海鮮市場,掛著「防偽標籤」的「陽澄湖大閘蟹」隨處可見。原本用來「防偽」的「防偽標籤」,在這裡失去了其原本的作用。

  江蘇昆山一家陽澄湖大閘蟹銷售公司在北京銷售處負責人說,「防偽標籤太容易被人偽造,都形成了一種產業鏈。」

  這名負責人說,假防偽扣很多地方都可以做。杭州一家大型批發市場在進行市場整頓時,就曾發現有人專門在製作出售「陽澄湖大閘蟹」的防偽扣,其售價格便宜到人民幣零點五元一個,隨時都可以幫那些雜牌蟹「變身」。

  另一名銷售人員透露,市場上氾濫的假標籤,一般是出自兩個地方,一是取得陽澄湖大閘蟹經營資格的公司自己仿造假標籤,因為很多公司雖然取得了經營陽澄湖大閘蟹的資格,但同時也在經營其他的蟹種。「給其他蟹戴上陽澄湖(蟹)的戒指,那利潤空間會大得多。」

  假標籤的第二個出處是,沒有經營陽澄湖蟹資格的水產公司自行到市場上造假,給自己經營的其他蟹做貼牌蟹。

  報導說,一個防偽扣最高的時候一隻賣到八元,而雜牌蟹也因此身價倍增。受利益驅使,不少代理商就花上幾萬塊錢買張經營證,再買來防偽扣,把外來蟹挂「陽澄湖」牌子賣,一天能賣六七萬元。

来源:聯合早報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