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男子6年不曾睡覺 懸賞5000元讓自己睡著(圖)

發表:2007-10-13 1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晚報10月12日報導璧山縣城興旺正街的殷明江清貧地過著「名人」的生活,只是「出名」的理由讓人吃驚——從2001年元旦至今,從未睡過一次覺。39歲的他戲稱自己提前「不惑」:6年多來,大腦始終處於清醒狀態,無時無刻不在折磨著他。

最大的願望

睡個安穩覺


殷明江神了!神得讓人百思不解。但是,殷明江的生活卻沒有想像中的快活。他很累。有人嘲笑他撒謊,人間哪有幾年不睡覺的人?醫生說他是精神分裂,但又為他24小時保持清醒而大喊神奇。從事迷信活動的人說他是被妖魔鬼怪纏了身,前仆後繼地幫他捉鬼驅神,但他的瞌睡依舊還是睡不著。

痛苦了幾年,殷明江有了孫悟空戴緊箍咒的感覺。

殷明江71歲的父親殷登發說,兒子長年晝夜清醒不但沒有給兒子帶來什麼好處,反而讓兒子的生活變得窘迫——殷明江學的電子專業,早些年組裝的黑白電視機遠賣貴州等地;他的電焊技術也吃香,電機修理更是不在話下:誰家的電視壞了,只要他三弄兩弄便有聲有影。鄰居說他太聰明,簡直就是一個電子腦殼。

然而自從睡不著覺以來,這些技術似乎都還給了老師。

除了把技術還給老師,長年累月睡不著覺的殷明江生活規律與常人並無二樣,談吐自如,飯量一般,想看奧運會,酒喝多了一樣醉,偶爾也想女人……逢年過節,他還會與和前妻生活在一起的兒子通通電話。不同的是,殷明江的頭頂和左手背上都有一個老繭。他說,那是自己睡不著覺時用手擊打留下的特殊記號。

殷明江最大的願望是睡一個安穩覺,哪怕是5分鐘。起初,父母也以為兒子說假話,常常半夜三更躡手躡腳地去看他是否睡了,但往往還未推門,便「驚醒」了兒子。

誰能讓我入睡,給他五千元。



醫生輪流看

拿他沒辦法

父母終於相信兒子沒有說假話。該去的醫院都去了,該做的檢查也做了,大腦並無異物,心跳也無異常。醫生拿他的病情沒有辦法,於是診斷是精神分裂症,但也不得不面對現實,在病歷中表明「神智清晰、語言流利、回答問題清晰」的結論。母親陳曉容說,為瞭解開謎團,每次去醫院都挂的教授門診,回到家還是一樣:睡不著覺!

由於長年睡不著覺,殷明江的頭每天都痛。父母沒有辦法的辦法就是買藥給他吃,把他當精神分裂症來治療。他不想吃藥,但又不得不吃,最後把藥瓶子留作紀念。舒必利、氯氮平、安定等藥物的空瓶子裝了兩大口袋,一個是麻布口袋,一個是裝米的編織袋。父親說,兒子吃的安眠藥不下10公斤!

殷明江神了的消息響遍璧山縣城。中醫朱祥明不相信:人哪有不睡瞌睡的?一段時間,他免費送去祛風安神的中藥,但仍不管用。縣城一家洗腳城老闆為瞭解開謎團,更是連續幾天命令洗腳技工在殷明江身上使出看家本領,點穴、掐筋,打火罐、上針灸……該做的都做了,舒服倒是舒服,可殷明江還是不閉眼睛!

於是,重慶幾家醫院的醫生們開始改變治療方案,給他開出滋陰壯陽的補藥,療程若干後,病情依舊。民間高手更是關懷備至,熱切地希望在殷明江身上應驗祖上單方的效力,天麻燉鴿蛋……三五成群的好心人前往看望,燒香,祈禱,殷明江還是睡不著!一些名聲在外、從事迷信活動的人三番五次登門後,也不得不慚愧認輸:拿鬼神沒有辦法!

誰讓我睡著

給誰5000元

睡不著覺的殷明江開始想辦法打發痛苦而無聊的時光,希望自己的「特異功能」能為社會做點貢獻,於是申請參加社區夜巡隊。不過,母親出於安全的擔心最終打消了他的念頭。

長年的不眠之夜,讓殷明江越發清醒。他開始尋求自救,醫書看了好幾本,甚至還熟讀了《黃帝內經》,仍然不得其解。氣憤之餘,他把醫書通通扔出門外……

殷明江太希望有人能夠破解他長年不睡的秘密了,靠低保維生的他伸出五個指頭懸賞:誰能讓我睡著,給他5000元!

採訪中的順暢交流,讓記者也為殷明江幾年不睡覺的「奇蹟」吃驚。記者點名請他唱兩首歌,一首是《十五的月亮》,一首是《東方之珠》,希望從他的歌聲中發現精神分裂的徵兆,但是,殷明江字正腔圓的調子帶給記者的依舊是困惑……

殷明江長年不眠是謊言還是事實?如果是事實,那是什麼神秘力量讓他6年零9個月沒有睡過一宿?今天,殷明江將接受催眠專家的挑戰。不過,殷明江不相信催眠師能讓他睡著,更不相信催眠師能夠破解他長年不睡的真相。

来源:重慶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