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12歲女孩兩月臨摹出清明上河圖(組圖)

發表:2007-10-13 22: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西一名12歲女孩用了兩個月時間,以水筆臨摹出了一幅《清明上河圖》。圖為《清明上河圖》片段。

江西贛州的一名12歲女孩,在沒有專業老師指導的情況下,只用了兩個月時間便用水筆臨摹出了一幅《清明上河圖》,長5米多、寬0.26米。畫中商鋪、酒肆、茶坊、船隻等各種景物非常形象,500多個人物一個也不少。

據信息日報報導, 就讀於贛州三中初二年級的12歲女孩郭寶靈,是根據她外公所買的一幅《清明上河圖》模擬畫臨摹的。她說:「我初一就喜歡上了畫畫,開始是照著練習書畫,今年年初就經常臨摹畫冊中的圖案。6月初,我一看到外公買回《清明上河圖》,就被畫中栩栩如生的人物吸引住了。」


12歲女孩臨摹清明上河圖


作品局部

郭寶靈說,臨摹之前,她用了三天時間來賞析這幅畫。剛開始臨摹並不順利,人物表情很難掌握。後來,她想到藉助放大鏡放大比例來臨摹,漸漸地找到了感覺,所畫人物也更加精細。近60天,每天兩個小時的辛苦勞作,郭寶靈在暑假期間完成了這幅作品。

她還說,這次臨摹最難的是在虹形大橋和橋頭大街段,因為畫中人物是不同行業的人。

與模擬畫相比,郭寶靈所畫汴河上的那座拱橋十分相彷,猶如一道彩虹,橋上行人如潮,惟妙惟肖。

當贛南師範學院美術學院的朱教授聽說12歲的郭寶靈自學畫畫僅一年就畫出這些作品,表示非常難得,作品顯示出女孩非常有潛力。朱教授建議她能去進行專業學習,以爭取更大進步。

郭寶靈也希望得到名師的指點。她還有個願望,如果今年畫出一百幅畫,就準備開個人畫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