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你離婚了,但是不能再婚

發表:2007-10-14 0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派出所的人告訴我:你離婚了,但是不能再婚

我是北京人,兩年前離婚了,最近打算再婚,但是我跑了一個多月,結果發現,如果按照現在北京市的戶籍管理政策,我一輩子都不能再婚。

一個月前,我按照要求拿著所有資料到了東城區婚姻登記處,卻被拒絕了,工作人員告訴我:雖然你有離婚證,但是你的戶口本上「婚姻狀況」一欄仍是「已婚」,即使有離婚證,他們也要以戶口本為準。
  
這時我才知道,原來當時離婚的時候,應該到派出所更改「已婚」身份,於是我趕緊拿著離婚證到戶口所在管轄區的建國門派出所戶籍科,要求更改「已婚」身份,但是卻被告知,雖然我有離婚證,但是目前戶口上有兩個人,一個是我,一個是我的前妻,前妻必須遷出此戶口才能把我的婚姻狀況進行更改,否則我就只有一直「已婚」下去了。之後我聯繫前妻,本以為前妻可以把戶口遷到她工作單位所在的海淀區,但是又被告知,根據北京市的戶籍管理規定,集體戶口不能接收本地戶口,前妻就無法把戶口遷到單位,北京市又不允許個人單立戶口,除非前妻把戶口遷移到有自己名下的房產。

我自己的單位在朝陽區,但是朝陽區派出所戶籍科的人也以同樣的理由拒絕了我——集體戶口不接收本地戶口,當時我是電話中詢問的,接電話的一個女同志態度極其惡劣,我問她:按照你們的這個規定我就無法結婚了是嗎?,她說,你結婚不結婚,這和我們有什麼關係?
  
於是我就著這樣一個窘境:我和前妻都沒辦法遷出戶口,那我們就只有一直「已婚」下去,除非我和前妻在北京市在購買自己名下的房產,否則不僅我不能結婚,前妻要結婚也會面臨這個問題。但是不僅是她,包括我自己,以目前北京的房價,十年內都不可能購買新房子,更何況,憑什麼我們居然為了結婚還要買個房子?
  
於是,北京市戶籍管理人員等於在這個過程中告訴我兩件事:第一是要結婚,讓你前妻遷出去,第二是按照規定你前妻就是遷不出去,連我自己都遷不出去。兩者都是按照北京市政府的戶籍管理部門的現行的管理規定來執行的,我拿著離婚證,造成如今不能結婚的尷尬局面,我該找誰?
  
(哦,忘了補充,還有一個選擇是可以遷到直系親屬的戶口上,我的父母都不在北京,前妻的父母倒是在北京,但是派出所的人又告訴前妻,前妻一家的原籍都是甘肅,要遷到她父母的戶口上,必須由原籍出具證明,證明他們的父女關係。本來都是已經離婚的關係,難道讓人家為你的再婚跑一趟甘肅?)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