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韓海界線 金泳三批盧武鉉喪失理性

作者:記者姜遠珍首爾十三日專電 發表:2007-10-14 08: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韓前總統金泳三昨天發表新聞聲明,批評盧武鉉總統有關「北方限界線(NLL) 不是領土線」的發言,「簡直就是不正常中的不正常、極其喪失理性的發言。」NLL 指的是黃海上劃分南、北韓的海上疆域分界線。

南韓「朝鮮日報」今天在要聞綜合版報導,金泳三在昨天發表的新聞聲明中駁斥說:「盧武鉉總統已完全喪失了理性,他有關NLL 不含領土概念的發言,充分證明他的精神狀態已完全不正常。」

金泳三表示,保護領土與國民的安全,是總統最重要的任務,盧武鉉的前述妄言,簡直就是公然放棄韓國神聖的國土,並將它親手交給北韓獨裁者金正日。

金泳三又說:「上一次南、北韓高峰會談是一次完全失敗的會談,甚至壓根就連對朝鮮半島安定最致命的北韓核問題也未談到。」

據悉,一九五三年七月二十七日聯軍和共軍代表在板門店簽署韓戰「停戰協定」後,駐韓聯合國軍司令克拉克為了預防南、北韓之間的偶發武力衝突,並防止俄羅斯海軍艦艇和飛機越境,而於當年八月三十日宣布了NLL ,這是聯合國軍隊和共軍當時因對沿海水域存在意見分歧、未能就海上警戒線達成協議的情況下所採取的措施。

但是,盧武鉉最近於平壤參加南、北韓峰會返國後,於十一日在總統府青瓦臺與黨政大員午餐時,就NLL 發表談話時說:「這是沒有經過雙方協議、單方面劃定的界線。這條界線剛開始是南韓國軍的作戰禁止線。今天也有人把這條界線稱為領土界線,但這是在誤導國民。」

盧武鉉還說:「從我國憲法來看,北方土地(北韓)也是我國的領土。如果主張在領土內劃線並稱它為‘領土界線’,經常談論領土主權,就會讓人混淆不清。」

據悉,由前南、北韓總理--鄭元植和延亨默於一九九一年底在首爾華克山莊簽署、於一九九二年生效的「南北基本協議書」的附屬協議書中規定:「南方和北方的海上不可侵犯界線問題今後將繼續協商,到確定海上不可侵犯界線為止,海上不可侵犯區域將定為雙方至今一直管轄的區域。」雙方都默認了NLL 即為現有的南、北韓海界線。

南韓在野的大國家黨發言人羅卿瑗引述該黨代表姜在涉的話說:「這是令人震驚的發言,盧總統似乎有必要糾正他的想法。」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