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國濤:一黨極權制度國家崛起之日,就是戰爭之始

發表:2007-10-14 18: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年深秋,12集大型電視記錄片《大國崛起》在央視隆重播出,依次重現了葡萄牙、西班牙、荷蘭、英國、法國、德國、日本、俄羅斯、美國,9個近、當代世界性大國先後崛起、興衰交替的故事。其各具特色的發展道路和經驗教訓,震撼了億萬中國人的心,引人深思,催人反省……

那些早期大國的崛起模式,除美國外,顯然大多是一部血淋淋的對外戰爭、殖民侵略擴張史,不堪回首。那些罪惡的戰爭,是帝國專制或極權專制、軍國主義制度造的孽。那是人類良知的迷失,慾望的失控,所造成的人類為爭奪生存空間、為爭奪土地與各類資源而你死我活互相殺戮之不幸,是人類永遠的恥辱和教訓。

在人類吸取教訓、痛定思痛,已經進入了21世紀新文明的今天,當然絕不允許任何國家再走此類弱肉強食的野蠻發展、戰爭崛起之路。當代人類主流文明力量的日益壯大,越來越多國家與民族的成功轉型多黨憲政民主制度、加盟民主世界,就是世界告別戰爭,就是全體人類和睦和平共同發展的有力保障。

藉助這一大好國際和平背景提供的機遇,我中華民族,雖然步履蹣跚,終於藉助WTO和市場經濟,也融入了、並得益於這一和平發展潮流,於近30年、尤其是近10多年以來,取得了經濟上前所未有的長足發展。進而,正雄心勃勃,加快步伐,力爭早日成為世界上第十個崛起的大國。

當然,時代變了,崛起的模式、方式與途徑,也必須改變。當今中國,只能走和平崛起的道路。否則,所謂「崛起」,只能是自殺性的曇花一現。

令人高興的是,當今中國領導人,國家主席胡錦濤先生與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先生,多次代表國家,向國際社會鄭重承諾:中國堅定不移走和平崛起道路。

然而,令人擔憂的是,中國至今遲遲不啟動以多黨民主憲政為導向的政治體制改革,從而,和平崛起的承諾,就成了一句因缺乏基本要素或必要條件,而前景不明、難以兌現的空話。因為按照目前中國經濟發展速度,大約平均每8至10年,國民生產總值將翻一番,從而,大約再過15至20年,或至多30年,中國的總體經濟實力,便可能與美國大致相當,起碼成為世界第二經濟實體。然而,在此發展過程中,如果中國的政治制度遲遲不能成功完成多黨憲政民主轉型的話,那麼,中國就始終處於一種極其危險的「臨戰」狀態。因為只要將中國迄今的一黨極權政治制度模式及架構,與當年法西斯義大利、納粹德國、前蘇聯模式及架構對照比較一下,就可以發現,此完全是一個模子中澆製出來的!雖然名稱各不相同,實質完全一樣!

這就讓人萬分擔心,既然當年法西斯義大利、納粹德國和前蘇聯,在這種政治體制模式及架構下,最終都不可遏制、無法避免地滑入了罪惡的對外侵略戰爭深涯,而且觸發時機,或其發動戰爭的時空點,都是在其經濟崛起之時,那麼,中共極權下的中國,憑什麼,沒有這樣的巨大危險呢?憑什麼,能夠避免這樣的罪惡和災難呢?事實上,現在還沒有崛起,中共給外界的印象,就已經是迫不及待「殺氣騰騰」了。如前年「朱成虎風波」(2005年7月14日,朱成虎將軍有關中美如果爆發戰爭,中國將首先使用核武器的狂言),台海風波(迄今1000個左右導彈,日夜瞄準著臺灣之戰爭佈防,等),還有國內愈演愈烈的人權災難(各級政府對國內百姓持續進行的大規模鎮壓行為),等等,所釋放出的信息,所給人的感覺,當局與當年義大利法西斯、德國納粹和前蘇聯布爾什維克對外發動戰爭前的思維方式與實際做法,難道有什麼實質性區別嗎?既然沒有,那麼,基本相同的條件,憑什麼最終不會導致相同的結果呢?

這,實際上也就是國際社會「中國威脅論或中共威脅論」之由來的潛在邏輯與現實原因。並且,這種並非空穴來風的擔憂,必然導致國際社會抵制、防範或遏制中共之聯合行動的發生,且這種聯合行動的密度和力度,必定會隨著中國經濟的增長而增長,並伴隨始終,一直延續到中國多黨民主轉型完成並融入國際民主世界大家庭。

可見,在「一黨極權制度國家崛起之日,就是戰爭之始」這一論點,已經為過去經驗所證實,並正在成為國際共識的今天,繼續固守這一體制不願意改變的國家,其崛起必然遇到來自國際社會的巨大阻力和巨大質疑。此外,還會遇到來自內部的反鎮壓反迫害反貪腐之巨大內耗力。換言之,一黨極權制度國家的崛起,由於內外之必然不和諧、以及本身不可救藥的嚴重貪腐所造成的巨大資源消耗,必然導致崛起成本數倍於民主制度國家。這就使得在國與國的相互和平競爭中,極權制度國家處於不利或落後地位。譬如,民主政體的印度,由於其國內根深蒂固的宗教矛盾、民族矛盾等等歷史原因,原來遠遠落後於我國,而如今,正在快速趕超我國,並後來居上,這一事實,就充分說明瞭這一點。

因此,至今稀裡糊塗,猶如盲人瞎馬的中共,應該改弦易轍了,早一日脫離極權體制,便早一日得救,並早一日步入幸福之路。否則,非但中國崛起不易,而且一旦崛起,一夜之間,中共便會迅速膨脹畸變為一頭失去自控能力的橫衝直撞危害世界危害自己的戰爭怪獸!

此絕非危言聳聽。義大利法西斯為證!德國納粹為證!前蘇聯布爾什維克為證!一切一黨極權政體國家的過去、今天和未來為證!

我深深地渴望我親愛的祖國早日崛起。但我極度恐懼一黨極權下的崛起。如果讓我選擇,除非是提前或同時成功實現了多黨民主政體轉型的崛起,否則,我寧可暫時不要崛起!

博訊首發(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