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結束太平洋邦交國訪問

發表:2007-10-14 2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總統陳水扁週日(14日)結束對太平洋邦交國的訪問返臺,此行主要外交成果是六個太平洋島國簽署"馬久羅宣言",支持臺灣入聯。

陳水扁在友邦峰會上講話

陳水扁在馬紹爾群島共和國最後一天的行程中,與邦交國元首進行釣魚比賽,在比賽時一行人都穿上了印有臺灣入聯標語的T恤衫。

臺灣已連續三個月分別與拉美,非洲以及太平洋地區的邦交國元首進行峰會;與上個月在臺北召開的臺非元首峰會相同,支持臺灣入聯也是與太平洋邦交國峰會的焦點。

陳水扁返臺後在桃園機場表示,臺灣與這三大區塊友邦召開元首峰會,有效強化了與邦交國的關係,也開創了三大區塊的多邊戰略夥伴關係。

這次參加峰會的太平洋島國包括馬紹爾群島,諾魯,帕勞,吐瓦魯,基裡巴斯以及索羅門群島。

峰會簽署的馬久羅宣言表示,臺灣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加入世界衛生組織與聯合國等國際組織的權利不容剝奪。

馬久羅宣言同時呼籲即將召開的太平洋島國論壇,應邀請臺灣參加會後的對話與會議。

針對這次的峰會,陳水扁說,臺灣的太平洋友邦國家雖小但聲音很大,多年來在臺灣加入國際組織過程中,他們義無反顧,不怕中國威脅利誘與壓力,多次為臺灣仗義執言。

這次在馬紹爾群島召開的峰會,其會議地點是由臺灣資助約五百萬美元興建的國際會議中心。

臺灣對邦交國的援助除了被中國批評為金錢外交外,也受到臺灣的在野黨以及一些媒體的批評。

陳水扁在返臺後表示,國與國的邦誼貴在真心誠意,不應該以面積大小或經濟貧富差距,而有不同對待。

他並說,臺灣過去也接受許多國家援助才有今天的成就,現在臺灣有能力了,應該積極回饋一已之力,與友邦分享發展經驗。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