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站起來了嗎?

發表:2007-10-15 02: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49年10月1日,北京天安門廣場

中國人民首次站起來,是在1911年10月10日,辛亥革命爆發,中華民國誕生。從那一天起,至少從形式上,中國廢除了沿襲數千年的跪拜式,那種臣民對君王、百姓對官吏的跪拜禮。不僅如此,民國初年,國會選舉、新聞自由、言論自由,中國人民從精神上也站了起來。

雖然不盡完善,但舉世公認,中華民國,是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然而,新制度立足未穩,部分民眾不習慣表面上的「民主亂象」(選舉與政爭),以挑剔的目光看待初生的民主;殘餘專制勢力趁機作祟,各種野心家紛紛出籠。最後,打著「解放」旗號的共產黨陰謀集團,憑籍暴力手段,在中國實現了專制總復辟,把中國重新拉回到人人自危、以至於鴉雀無聲的舊時代。

而具有諷刺意味的是,就在此時,1949年,中共竟宣布「中國人民站起來了」。事實是,中國人民重新跪了下去。 「三反五反」、「反右」、「文化大革命」 、「六四」大屠殺、鎮壓法輪功,中共製造一波接一波的大血腥, 使神州大地籠罩於一波接一波的大恐怖之中。

在中共的淫威下,中國人不僅從精神上跪了下去,形式上也不例外。當年的軍閥或國民黨,處決政治犯,還允許政治犯選擇站著或是坐著,甚至允許高呼口號,甚至允許舉行「刑場上的婚禮」(周文雍與陳鐵軍)。但中共處決政治犯,必強迫其下跪。如果不從,就打斷膝蓋骨(林昭);為防高呼口號,用橡皮球塞嘴(林昭),甚至割斷喉嚨(張志新);甚至用竹籤穿連下顎與舌頭(李九蓮);甚至摘除器官(鐘海源);甚至活體摘除器官(法輪功學員)。

中國人跪下去了。最鮮明的寫照,莫過於發生在2005年底的汕尾血案。世界主要媒體都刊登了一幅照片:一批汕尾村民跪倒在一群荷槍實彈的中共武警腳下。至為可悲的是,這些跪下去的村民,乞求的,竟不是「還我公道」或「懲辦凶手」,而僅僅是乞求領回被中共武警槍殺的親人屍首。

(陳破空:《關於中國的一百個常識》之17)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天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