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覆政權」罪 萬人上書代表第二人被抓

發表:2007-10-15 2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繼黑龍江維權女士劉傑被抓之後,在中共當局十七大召開前日,萬人上書四名代表中的王桂蘭又被湖北恩施市警方拘捕。王桂蘭在被抓後用手機告知其他訪民說自己已被地方抓到,當局拘押她的罪名是刑法105條的"煽動覆國家政權罪"。王桂蘭表示這次被抓後可能不會輕易被放出來。


10月8日,以劉傑、王桂蘭、程英才、劉學立四人為代表的由一萬兩千多人署名的致中共總書記胡錦濤的萬人上書用郵遞和網上發表的方式公開。萬人上書呼籲當局值十七大之際,正視十幾年來畸形經濟發展中瓜分國資、掠奪民財、農民失地、居民失房、職工失業、治安惡劣、資源枯竭、道德淪喪、似海冤情的滾滾上訪洪流等現實,要求切實保障《憲法》賦予公民的權力、成立「憲法法院」「依憲治國」、廢除「勞教制度」、追究截訪罪責和清理「黑監獄」、釋放因上訪入獄的公民等等。
四名代表在萬人上書公開發表後,為避免當局的報復設法躲藏。但10月11日,黑龍江省維權女士劉傑在北京被警方帶走。14日晚間,王桂蘭又電話告知上訪友人她也被恩施市警方抓住,將做飛機回恩施市。她還表示這次進去了將不會輕易的被放出來。其他維權人士證實,當局以違犯刑法105條拘留了王桂蘭,維權人士說:105條是什麼?就是「顛覆國家政權」罪。

截至目前為止,萬人上書的四名代表中已經有二人被中共當局拘捕,15日下午,另外二人的程英才、劉學立的公開電話和保密電話都處於接不通的狀態。

據悉,11日被當局抓走的劉傑至今沒有下落。劉傑在北京的兒子四處尋找,北京當局推說劉傑被地方截訪的給帶走了,但劉傑的丈夫付景江找遍了黑龍江省哈爾濱市拘押上訪人的設施,例如江北後曹家信訪收容遣送站、哈爾濱市哈東路64號的黑龍江省信訪收容遣送站、哈爾濱市江北喬四大院的上訪學校等,都沒有找到劉傑的下落。

其他黑龍江維權人士還透露:在劉傑等人的萬人上書出來後,10月8日,在北京的黑龍江截訪的就以劉傑是「法輪功」為藉口四處抓她。我們都瞭解她,知道她跟本不是「法輪功」。我們提了一點建議給領導人這有什麼錯?難道普通的老百姓就可以被他們隨意誣陷、迫害,而不許開口說話嗎?

王桂蘭於2001年因法院違法辦案、拖打侮辱憤而自焚,端莊的面孔變得瘢痕纍纍。但王桂蘭在北京的治療燒傷的上訪醫療過程中,不顧自己艱辛,多次幫助其他訪民及為他們呼籲。在前年因和其他訪民到聯合國人權前呼籲喊冤,被地方勞教一年三個月於今年釋放。她在今年的10月8日,和劉傑等三人代表發出萬人上書後接受大紀元記者採訪說:現在有冤無處申,官員都欺上瞞下,沒有犯法也關你,沒有辦法了,現要凝聚大家的力量來證明這個事實。她們願意做一個推動法律進程的先驅者,讓後代不要再遭遇這樣的事情,希望明天更美好。

来源:大紀元記者趙子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