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兩位女人看中國媒體

發表:2007-10-15 2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些時候,劉曉慶應邀當評委,針對競賽者回答問題,她說了句贊同話‘曹操一統天下,確實是很厲害’,就成了一些官方媒體輿論轟炸圍剿的對象,說她「不懂裝懂」、水平低、無知愚昧、素質低劣、……,能踩乎人的話都用上了,連氣搞了兩三個星期,直到迫於輿論壓力而把她轟下臺,且下臺之後還來些評論搞‘落井下石’、慶祝炮轟勝利。然而!二十四史《三國誌》評價,明明白白說明曹操為停止漢末動亂和歸晉統一打下了基礎。中共黨史資料說明,毛澤東贊同那個評價,更清楚地說明瞭曹操為統一打下了基礎。就是說呢,劉曉慶之言大體不錯,符合歷史記錄事實;而「不懂裝懂」、水平低和無知愚昧的,恰恰就是那幫無端指控炮轟劉曉慶的官方媒體筆桿子。



對比看看於丹。她講解孔子和莊子,連基本原文原意都沒搞明白,有的根本就是張冠李戴、信口開河。譬如,她拿西方宗教和哲學硬套莊子、把莊子《逍遙游》描繪成禁慾主義、把中國道家說成了西方柏拉圖式的精神主義。哈!都是些瞎扯淡。認真閱讀了莊子《逍遙游》,就不難看到,莊子的「逍遙」根本不是講禁慾主義或精神主義的,而是講通過「自適」才能「逍遙」的道理。對比看看,於丹的國學水平還不如1930-1940年代的中學畢業生。可是呢,那些官方媒體卻把於丹吹捧為「國學啟蒙大師」、「超級學者」、「當代孔子」、等等,那些媒體甚至還給她送上了一頂「中國十大美女」的桂冠,赫赫,那個肉麻吹捧的酸勁兒,您就是有鋼牙鐵齒、也能給酸倒。不用多說,那做法,就好比是把一個連中學代數還沒過關的人,吹捧為高等數學的發明人了。

劉曉慶說的大體不錯,遭到那些官方媒體的猛烈炮轟;於丹信口開河,卻受到那些官方媒體肉麻吹捧,咋回事兒呢?

劉曉慶參與的節目走紅,意味著長期壟斷影視業的媒體失去一些市場,他們壟斷的既得利益受到威脅,當然,就要想方設法槍斃那些競爭節目。劉曉慶來自普通人家,沒高層關係,沒後門,跟那些官方媒體也沒什麼既得利益關係,所以呢,通過炮轟劉曉慶來打擊那些節目,除了傷及劉曉慶及其參與節目,不會給那些官方媒體帶來任何麻煩、反而可以保護自己的既得利益。

於丹呢,高幹出身,且家庭背景和親友在媒體出版界有千絲萬縷的既得利益關係。不言而喻,抬出和吹捧於丹,那是一人當天、雞犬發財的一榮皆榮的事情。當然,批評於丹的信口開河,意味著一人倒臺、雞犬不寧的一損皆損。所以呢,那些媒體是一方面竭盡全力地肉麻吹捧於丹,一方面呢,嚴厲封殺質疑批評於丹胡言亂語的見解,也是不難理解了。

簡而言之,對比中國兩個女性所面臨的截然不同的待遇,咱對那些媒體做法的直接印象就是:厚顏無恥的犯混。

来源:直言了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