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醫藥費被拒 江蘇爆發大規模示威

發表:2007-10-16 0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江蘇省昆山市昨天發生大規模抗議事件,位於周莊鎮附近的外資電子廠員工疑因長期接觸有害物質導致數百人生病,有人更因此罹癌病故。員工要求資方補償醫藥費卻遭拒,全廠近兩千員工集體罷工併發起示威活動。

香港「太陽報」今天報導,不少當地人到場聲援,期間與公安發生激烈衝突,有人將警車推翻,多人被捕。昨天下午示威活動仍繼續,蘇州市政府有關官員已介入調解。

報導引述周莊鎮居民表示,示威員工來自昆山一間外資電子器材有限公司,示威從昨天上午開始,人數多達數千人,公安調派數百名防暴警察到場驅散,結果發生衝突,有人被公安帶走。

據示威員工表示,該工廠很多人由於長期接觸有害物質而中毒,去年廠方安排三百人體檢,卻一直不公布報告。九月八日一名員工因患肺癌死亡,引起員工恐慌,三百員工自行到昆山市醫院體檢,發現各人肺部有陰影,但醫院卻說正常。

但部分員工不放心,最近又去上海檢查,結果醫生認為病情很嚴重,有數十人需要送院治療,有些人甚至已到癌症末期。

工人於是向資方和政府提出索償要求遭拒後罷工,希望得到醫療賠償。有員工說,工廠環境污染嚴重,整個廠區、甚至周邊的菜市場、汽車站、飯店等都可能受到嚴重污染。

昆山市政府官員和警方昨天接受媒體查詢時均不願置評。

該外資電子器材有限公司現有員工約兩千人,主要生產鐵氧體磁芯、變壓器、感測器、照明電源模塊等電子材料及產品。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