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七大人事撲朔迷離 江曾對抗胡作用有限

發表:2007-10-16 04: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十七大10月15日在京召開。由於此次大會在權力爭鬥上表現最為激烈,其人事變動在過去的幾個月內引起國際社會的廣泛揣測和關注。下面請看本臺記者唐超報導最新情況。

記者:中共政治局常委的人事安排歷來是中共權鬥中最受人關注的焦點,近來在社會上也流傳出多種不同的人事安排版本。

日前,美國紐約時報發表文章透露,經過激烈的討價還價,中共高層已經同意在政治局常委中加入四位新人。其中現任遼寧省委書記李克強被認為是在四人中唯一一個胡錦濤的「團派」人馬,現任上海市委書記習進平被認為是胡江權鬥產生的一個妥協性中間人物。

紐約時報指出,中共官員表示江澤民依然在人事安排上廣泛插手。新增四人中的另外兩人,中組部長賀國強被認為是曾慶紅的嫡系,公安部長周永康則是江澤民的心腹。他們進入政治局常委,除了曾慶紅以退出常委作為交換條件的原因外,江澤民的插手也是一個主要因素。

有分析人士認為,雖然江已經退出最高領導層多年,但卻依然深深插手中共人事安排,這同其父子的貪污腐敗問題,和江在六四和法輪功等等人權問題上的血債有著重大的利益關係,這些都迫使其不得不安插人馬來保護自己不受清算。

主播:那麼江澤民和曾慶紅的這些安排對胡錦濤究竟會起到多大的作用?

記者:紐約時報在文章中認為,這些安排會對胡錦濤在下一任的五年中起到限製作用,也是對其在鞏固權力上的一系列行動的一個對抗。

然而也有分析認為,從過去一年的情況來看,江曾的對抗對胡能起到的作用會十分有限。

胡錦濤在過去一年中有步驟,全方位的瓦解了江澤民「上海幫」的大部勢力。又在十七大前的幾個月時間裏接連撤換黨政軍的要員。這次十七大上又將汰換百分之六十的中央委員。這一系列行動可以看出胡已經下定決心徹底擺脫江的控制。在胡的攻勢下,已有廣泛傳言說許多江系人馬已經紛紛倒戈。

記者:事態的進一步發展還有待觀察。

主播:謝謝唐超的報導。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