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李克強或入常委 成胡後繼人選

發表:2007-10-16 05: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媒體14日發自北京的報導指出,中央委員李克強升任政治局常務委員,升格作為總書記胡錦濤的後繼人選,也已近乎確定。

同時也有日媒猜測曾慶紅可能留任政治局常委,並可能成為人大委員長。不過在十七大前,各媒體廣泛報導了曾慶紅將下臺的消息,並稱高層已有共識。

外界分析指出,領導層選的報導不斷變化,各個派系都在借海外媒體釋放消息,真真假假,為打擊政治對手。凸顯了中共十七大背後的暗流洶湧和內鬥的激烈。

*入圍政治局常委人選仍在未定之天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指出,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將維持九人的架構,除已死亡的副總理黃菊之外、可望引退的包括: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吳邦國、全國政治協商會議主席賈慶林、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吳官正和中央政法委員會書記羅干。

報導稱,升任政治局常委的有力人選包括:中央組織部部長賀國強、公安部部長周永康、廣東省委書記張德江、遼寧省委書記李克強、中央統一戰線工作部部長劉延東。最近也有網上傳出消息說,高層有共識,周永康不在考慮之列。鹿死誰手,最後見分曉。

*李克強可望成為政治局常委

另據「東京新聞」報導,胡錦濤的親信、統戰部部長劉延東很可能成為首位女性的政治局常委;胡錦濤最有力的後繼人選李克強可望也成為政治局常委並擔任國家副主席。

此外,消息中關於李克強升任政治局常務委員升格胡錦濤的後繼人選的消息也同此前的傳言有別。路透社此前引述接近北京消息透露,在江澤民操控及強力干預下,上海市委書記習近平,將於十七大時晉身最高領導層 (政治局常委),並有機會在5年後接掌中共總書記胡錦濤的職務。至於團派出身的遼寧省委書記李克強,則會在5年後接替溫家寶出任總理職務。

*曾慶紅的去留

「東京新聞」報導還說,中共黨內就曾慶紅接任吳邦國成為新任全國人大委員長一事,進入最後的意見協調。十七大前,各媒體廣泛報導了曾慶紅將下臺的消息,並稱高層已有共識。幾天後卻突然生變,令外界詫異。

在十七大的預備會議上,大會秘書長由盛傳離任的曾慶紅擔任,已引起外界有關他去留問題的猜測。曾慶紅已達六十八歲屆齡退休年紀。

此外,關於全國政治協商會議主席賈慶林的去留消息也在變化之中。

中共領導層人選的不斷變化,由於無常規可循,不到最後一刻,都存在著變數。此外各個派系都在借海外媒體釋放消息,真真假假,打擊政治對手。凸顯了中共十七大背後的暗流洶湧和內鬥的激烈。

来源:日媒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