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嗆胡錦濤:臺灣未來不容中共干涉

發表:2007-10-16 1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10月15日下午指出,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在十七大的談話,他無法苟同。馬英九強調,臺灣的未來,不論選擇走什麽樣的路,都應該由臺灣人民共同決定,不關中共的事,也絕不容許中共干涉。

東森新聞報導,中國共產黨第十七次全國代表大會上午在人民大會堂開幕。中共總書記、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代表中共第十六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了題為「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為奪取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新勝利而奮鬥」的報告。

有關兩岸關係,胡錦濤再度重申一個中國政策,絕對不允許祖國分裂。胡錦濤突顯,香港、澳門回歸中國以來,「一國兩制」的實踐日益豐富,且具有強大生命力,唯有按照「一國兩制」實現祖國和平統一,才符合中華民族根本利益。因此,對於臺灣,除了「反台獨」外,胡錦濤重申「和平統一」,呼籲協商結束敵對狀態,達成和平協議。

這些強硬的宣示傳回臺北政壇,正在臺東造訪基層的馬英九發表聲明,重炮回批胡錦濤。聲明中指出,針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在十七大的談話,馬英九表示,臺灣的未來,不論選擇走什麽樣的路,都應該由臺灣人民共同決定,不關中共的事,也絕不容許中共干涉。

馬英九的重炮回擊,直接代表國民黨未來在08年總統大選裡所要堅持的兩岸對等原則,也代表國民黨更加重視臺灣的主體性與未來發展。不過中國國民黨主席吳伯雄肯定胡錦濤所提兩岸協商,正式結束兩岸敵對狀態,達成和平協議的講法。他說,國民黨將堅持兩岸對等原則,切實維護臺灣的安全與尊嚴。

中國時報報導,吳伯雄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國民黨將繼續推動兩岸的和平交流與協商,建構兩岸和平穩定機制。相信兩岸人民都期盼兩岸能夠化解敵意,降低緊張,走向和平發展的途徑,這也是兩岸主政者必須正視的主流民意。

他說,2005年四月,他親身參與連胡會談,國民黨與中國大陸方面首次達成結束敵對狀態、簽署和平協定的共識。兩年前,國民黨第十七次全國黨員代表大會中,也在政綱中正式列入連胡公報的五大願景,這就包括簽署和平協定。

國民黨政策會副執行長兼大陸事務部主任張榮恭表示,胡錦濤提出兩岸協商達成和平協定,這是中共首度及正式把「連胡公報」的重要共識,提到黨的最高權力機構加以確認,有利於兩岸關係的長遠發展。張榮恭表示,由於中共的反分裂法是胡錦濤於2005年三月主導制訂,今天又重申絕對不容台獨,所以兩岸關係仍存在變數。台獨活動與反分裂法的對撞,成為兩岸和平與否的關鍵問題。

来源:東森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