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大上李克強吸引各方媒體注意

發表:2007-10-17 0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海外普遍看好的中國政治人物李克強在中共17大的一次會議上表示,他作為共產黨代表大會的代表,主要討論同會議有關的內容,對個人問題,不做評論。

李克強是中國遼寧省省委書記,也是正在舉行的17大的代表和遼寧代表團領導。他星期二在遼寧省代表團討論17大政治報告之後對記者說,作為地方領導,他主要討論胡錦濤政治報告中的各種內容,而不對個人問題做出更多的評論。

他說:「我們現在呢,是集中精力按照大會的規定程序在討論胡錦濤總書記的報告。所以,我很願意就報告本身的問題來討論,我只回答了一點有關個人問題,我能夠回答是因為提問的記者也是北大的校友。 」

李克強在30分鐘的代表團討論結束後回答記者提問的這個過程中,有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記者在向李克強提問前自我介紹,他也是北大的留學生,他問李克強在北大當學生會主席同在遼寧當政府首長有什麼不同。

李克強說,他當年在北大主要任務是學習。那麼,今天他當遼寧省委書記,主要任務是工作。但是,李克強也說,工作也不能忘記學習,人,需要不斷學習,學習是無止境的,「學無涯」。

*不願談論個人前途問題*

在回答記者提問的半小時內,有兩名西方記者和一名香港記者提到了涉及李克強「個人」的問題。中國記者的問題,主要涉及經濟發展和民生問題。李克強用了大量時間來回答這些方面的問題。他主要談到的是遼寧的經濟發展問題、民生問題、老企業改造問題。對於海外記者提到的涉及「個人」的問題,採取了迴避態度。

他說:「我非常理解,各位記者有很多問題要提,但是,由於時間關係,我非常希望你們有機會到遼寧去,看一看,走一走,能夠推薦遼寧。」

近幾個月來,海外的中文媒體有大量關於李克強政治前途的報導。不少報導提到,李克強由於是共青團出來的幹部,很有可能走上中共最高領導崗位,成為胡錦濤的接班人。

正因為如此,這次中共17大開放代表團討論,讓記者自由參加旁聽,遼寧代表團吸引了大批記者蜂擁而至,以至外交部發言人秦剛也來到了遼寧團瞭解情況,觀摩「盛況」。

記者問秦剛對李克強有什麼看法,秦剛說,他「沒有看法」。他說,不管誰上來,只要他能為中國服務,推動中國發展,他都歡迎。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