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蹤16天了 請幫助尋找姚立法下落

作者:姚遙 發表:2007-10-17 1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失蹤之日起,如今已經到了第16天。每一次做任何努力嘗試的時候,總是有愚公移山般的無奈。可以想像每一個公權力機關辦事人員的託詞,因為這種託詞應對的也是我的託詞,一個秘密使一名公民失去消息的國家公權力機關,和一個明知國家公權力機關非法讓一名公民失蹤的法律學人──當雙方都在法律之內找不到合法性的時候,又都開始了法律制度下的遊戲,然後讓一臺機器來考量一個個體的耐心。

面對一個公民在被警方便衣帶走後突然失去聯繫的荒唐局面,我向公安機關報了案,然後公安機關也詳細記錄了報案過程,同時還表示已經開始了相應的法律程序,走訪調查,背景資料收集。早如諸多朋友所言,惡搞的真正人才從來不在體制外。但是,在親人音信全無的時刻,我是沒有心情去消受這樣的黑色幽默的。

拋開一切紙面上的法律,按照國內失蹤軟禁的一般規律按圖索驥,這次我父親失蹤的原因可能有三,十七大,6,000民辦教師罷免案,其他地區正在舉行的人大選舉。其中的第一項和第三項都曾經造成他短暫的失蹤,尤其是今年尤為隆重的大會和尤為嚴肅的選舉。但是,同樣的規律也說明,對於每一次失蹤都不能掉以輕心,任何缺乏透明的時刻,都是一切惡皆有可能的時刻。

因此,無論多少人分析這只是和十七大相關,作為親人而言,是不得不考慮更多更壞的可能。如同政府對公眾缺乏足夠信心,需要數十萬之師加重點照顧這樣點面結合的保衛十七大一樣,我對政府也缺乏足夠信心,我無法輕信十七大之後就能獲得自由的推論。

在全國的記者們都絞盡腦汁從現實中挖掘積極因素來描繪中國又如何前進一步的時候,據說關係中國共產黨生死存亡的腐敗問題輪不到我去捧場,我只關心一名守法的50歲的親人是如何在如此長的時間裏毫無音訊而且可能遭受到怎樣的待遇。

姚遙的郵件:[email protected]
座機(美國):(001)212-280-7636
手機:(001)917-294-5020
電郵:yaolifa.blog.com

(2007年10月16日,姚立法失蹤第16天)

来源:天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