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慶林已不被看好,王兆國正變成黑馬

發表:2007-10-17 2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名知情者透露說,在十七大召開前,中共已悄悄叮囑與會代表要服從黨的路線,這顯然是為了避免在最後的投票中出現意外。中共消息來源稱,賈慶林已不被看好,王兆國正變成黑馬。

路透社最新發自北京的消息稱,中共害怕其將進入最高決策層--政治局常委會的計畫,如果在中央委員會的最後投票中,大多數委員在表決中未通過已選定的新常委,那麼就將遭遇挫敗。

報導稱,中共領導層已秘密確定,由九名常委組成的新領導核心必須在中央委員會表決中獲得通過。其名單將會在十七大結束後正式予以公開。不過,紐約時報和路透社已在早前的報導中公開了這份名單。

路透社引述中共消息來源的話稱,不過現在來看,在政治局常委中排名第四位的賈慶林已經非常「懸」了,這位不受歡迎的高級領導人正面臨著一場巨大的政治考驗。

消息來源稱,參加十七大的2200多名代表,都是經過仔細審查的來自社會各階層的黨員,開會前他們已被告之在表決時保持「步調一致」。一名要求匿名的消息來源對路透社說,「黨很擔心出現意外」,而這種意外早前不是沒有先例。

兩位中共消息來源稱,在1987年十三大上,不受歡迎的保守派理論家鄧力群曾被確定為政治局候補委員,但在中央委員會選舉時未過關。在1992年召開的十四大上,前重慶市委書記曾有機會成為政治局候補委員,但卻在表決中落馬。

路透社說,賈慶林一直面臨著貪污和其家庭與中國最大走私案主犯賴昌星關係密切等指控。作為頭號通緝犯,中國正尋求從加拿大引渡賴昌星。加拿大休倫學院政治科學家Alfred Chan說,「如果胡錦濤的反腐敗還有任何可信性,那麼像賈慶林這樣的就應該走人。」

一些分析家指出,即使67歲的政協主席賈慶林繼續留在政治局常委會,他也不可能完成他的第二個五年任期。

在八十年代末,中共拓寬了黨內民主制的範圍。在2002年的十六大上,208名中央委員會委員角逐198個席位,候選人比席位多出5%。與會代表對選票上的候選人進行投票,得票低於50%的或得票最低的10名候選人被淘汰。被淘汰者將變成候補委員,但沒有資格進入常委會。

路透社說,香港人權和民主信息中心指出,中央委員會候選人人數與席位的比例將增多一倍,將達到10%。不過,十七大發言人李東生在10月14日召開的記者會上拒絕對此發表評論,僅表示這次投票將採用無記名投票的方式。

報導稱,另外可能會走人的常委包括主管意識形態的李長春和即將卸任的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兩個政治盟友。分析家稱,如果指定的常委會成員落選了,那麼全總工會主席王兆國將成為進入政治局常委會的一匹黑馬。

路透社最後說,王兆國是胡錦濤的親密盟友,曾迫使美國零售巨頭沃爾瑪同意在中國分店成立工會。此外王兆國還是排名第二位的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

来源:路透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