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村行」中我拍到的一組令人心酸的照片(組圖)

發表:2007-10-17 2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四肢行走的農民

愛 心幫扶「村行」中,我在甘肅通渭縣一村莊走進了這位因煤礦事故導致下肢癱瘓的村民家中,他只能藉助手中的兩個木柄支撐雙臂,同時藉助雙膝跪地爬行,家裡 一貧如洗。他自我嘲諷地說:原本我是個直立行走的人,十多年前為了脫貧致富走出了乾旱貧瘠的大山,走進陰暗潮濕的煤礦,不幸一次煤層冒頂事故讓我變成驢一 樣用四肢行走。挖煤沒有讓我走出貧困,卻走入了爬行動物之列。




2.跪著不是為了乞討

愛 心幫扶「萬村行」中,我在甘肅通渭縣山區農村見到這位年近八旬的小腳老媽媽,她那即將彎曲的腿不是要下跪,而是在田間跪著收完豌豆剛回到家中。為了減輕土 地對膝蓋的摩擦,她用穿壞的布鞋幫做成「護膝」,下地幹活時老媽媽就捲起褲腿綁上盔甲一樣的護膝,即便如此一天的農活干下來雙腿依然是酸痛難忍,歲月已經 使她的雙腿彎曲的再也不能直起了。





3.這盆、這水

愛 心幫扶「萬村行」中,我在甘肅通渭縣中林村一村民家院子看到的這盆、這水,起初我以為是一個廢棄的破舊水盆,當我瞭解了這家人生活處境後,也知道了這個盆 的一些情況。此盆是十三年前為兒子結婚所買,它現在依然還在服役,也是家中唯一一個最大的接雨水、存水、洗衣盆。我蹲下仔細觀察了又觀察,盆上用鐵絲、繩 子打的「補丁」已是數不勝數。得知盆中的水,是昨天下陣雨接的雨水,洗過孩子兩件衣服,今早全家五口人洗過臉,中午洗過手,餘下的水下午飲牲口。





 

4.山區農村孩子的小發明

愛心幫扶「萬村行」中,我甘肅一個山區農村看見這個小男孩,他聚精會神地用媽媽納鞋底的錐子,家裡的錘子和撿來的廢舊品,在執著的搞著他的「發明」。當我仔細觀察時,我還真的發現他手中一個小電機在一個報廢的手機充電器的電力帶動下轉動了起來。



5.老農

愛 心幫扶「萬村行」中,我到了江蘇泗陽一村莊遇見這位老人,那時正是中午最熱的時候,他一人埋頭正在自己開墾出來的一小片土地裡種大蒜。我走上前向老人打招 呼,老人非常和藹熱情地放下鋤頭就走出了田間與我說話,當我看見他雙腳上鞋子時,一股酸楚猛地湧上我的心頭。當我向老人問起怎麼穿這樣的鞋子時,老人裝滿 一鍋煙低頭只是猛抽,一語未發…

来源:網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