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上電玩的No.1─全球玩家最愛(圖)

發表:2007-10-18 15: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掌上電玩的No.1─NDS史上最多人玩的玩具。

掌上遊戲NDS具有雙螢幕,遊戲老少咸宜。


任天堂的Wii走紅全球,但目前全球銷售量卻不及NDS的十分之一,這個具有雙螢幕觸控面板的掌上電玩NDS,只要動手或動口就能操控遊戲,還可以上網找全球玩家一同較勁,主機已賣出近4000萬臺、遊戲軟體1.5億套,成為人類史上最多人玩的「玩具」。

1.NDS讓人不無聊:

NDS是Nintendo DS的縮寫,Nin-tendo是任天堂,DS是雙螢幕Dual Screen的縮寫。是目前唯一有雙螢幕設計的掌上型電玩,上方的螢幕顯示遊戲畫面、下方的螢幕為觸控式螢幕,螢幕大小雖只有3寸,但具有26萬色顯示功能,並配備有麥克風,支援聲音輸入和Wi-Fi無線上網。

2.雙螢幕的魅力:

NDS螢幕的畫質比GBA好許多,具有雙聲道音效,又可以玩GBA遊戲,單螢幕的遊戲畫面,必須要透過畫面切換才能看到的訊息,NDS不僅能透過第二個螢幕來看到,還可用手指「敲打」下方的觸控螢幕,或是用專屬的觸控筆控制遊戲,加上觸控螢幕可以玩許多按鍵遊戲無法達到的樂趣,例如最新的「帝托拉傳奇:七顆寶石」玩家在遇敵和攻擊時,只要手指在上敲擊即可,之外還可以透過觸控筆來進行冒險、探索與解謎。


3.用聲控就能玩:

NDS具有聲音識別系統,通過機身內的麥克風,玩家可以通過聲音來操縱遊戲。例如「茶犬的房間DS」,玩家可用聲音呼叫茶犬,就如同真的在飼養小狗般。


4.學英文的利器:

日本京都八幡市曾嘗試讓中學二年級學生在上英文課前15分鐘,先使用NDS作英文練習,最後這項試驗調查顯示,五個月內學生的字彙數從平均的360個字彙增加到420個字彙,字彙數在300個單字以上的學生也從玩NDS前,只佔全體19%的比率提升到79%。


5.防止腦力退化:

NDS除了可以玩打打殺殺或者炫麗畫面的遊戲外,還可以當作英文學習機,或是玩智力測驗的益智遊戲,例如「川島隆太教授的腦力挑戰」這款遊戲有簡單的數學問題、幾何問題、文字閱讀以及數獨問題,而每一種小遊戲不但要寫出正確答案,也得迅速作答,可測驗出玩家的腦力年紀,是款老少咸宜的遊戲。


6.敲敲打打如「身」歷其境:

以「太鼓達人」為例,最早在大型機枱上,有真的鼓、真的槌,後來移植到PS2上,再登上NDS,新款「太鼓之達人DS觸控音樂祭!」是太鼓音樂遊戲首款NDS作品,遊戲附贈兩支特製鼓棒筆,用來點擊NDS觸控螢幕,遇紅色小音符時點擊鼓面,大音符時點擊鼓面中央;藍色小音符時點擊鼓邊,大音符時點擊鼓邊近處,如真的在打鼓般。


7.無線上網找玩家單挑:

NDS支援Wi-Fi通訊協定,可透過任天堂的無線網路服務「Nintendo Wi-Fi Con-nection」與世界各地的玩家一起玩遊戲。無線連線有兩種方式,分別是「Wireless Play」和「Download Play」。「Wireless Play」依照遊戲軟體而有不同,有上限人數限制,只要連上任天堂網站,就能找人競賽;「Down-load Play」只需要一套遊戲軟體,其他NDS使用者就能夠從裝有遊戲軟體的NDS主機下載遊戲,併進行連線遊玩。


8.看電影不適合:

雖然說NDS可以聽MP3、看電影、無線上網、無線聊天,但螢幕太小,並不適合長期觀看影片。與PSP相比,NDS比較像是拿來打發時間或是真正想玩遊戲的掌上主機,比較偏重在娛樂效果;而PSP比較重視畫質的解析和華麗的畫面,比較偏重在掌上型多媒體播放器的功能。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