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相思(三十三)天使降臨(組圖)

作者:婁宏偉 發表:2007-10-18 2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十三)天使降臨

我和東偉最早談到孩子這個話題是在大學談戀愛的時候。有一天我們從東湖遊玩回來的路上,東偉突然問我:「我們將來晚一點要孩子好不好?」當時還是小女孩心態的我聽了這話面紅耳赤,還有點嗔怒,心想:誰說一定要嫁給你了?但忍不住好奇的問:「為什麼?」東偉說:「聽說有了孩子幾年內就走不開了,我們晚點要可以多旅遊一些地方呵。」那時年少的我們玩心很重,也很珍惜兩廂廝守的時光。沒想到最後我們果然要孩子要的很晚,晚的超出了我們的想像,卻不是為了旅遊。

法輪功突遭無端鎮壓的一九九九年,正是我們原本準備要孩子的時候。迫害的發生改變了我們的生活軌跡,當時只想要趕緊洗清法輪功的冤屈,要孩子過兩年也不晚。可沒想到我們倆雙雙被勞教,從勞教所回來後,身體、精神上的雙重打擊,一度打消了我們要孩子的念頭。那一段時間我萬念俱灰,覺的人生太苦了,現實太黑暗了。我想,如此活著,自己已經夠苦了,何必讓又一個無辜的生命來到這裡受罪?

從新修煉後,我們的身心再次得到淨化。不久,我們在勞教所飽受摧殘的身體就徹底恢復了健康,東偉的頭髮也大部分變回黑髮了。二零零四年初,我開始著手申請出國留學。當時並沒有想在國外長期生活,只是想出國看看。因為國內信息封鎖非常嚴重,很多東西還是很難得到真相。三月,我拿到了英國劍橋大學的錄取通知書,開始準備到英國學習一年。然而六月,我的身體開始出現一些反常現象,女性特有的敏感提醒我,可能懷孕了。為了證實這個判斷,我逕直去了一家醫院。在等待化驗結果的時候,我的心情不知是喜是憂。雖然我和東偉都非常喜歡孩子,可畢竟好不容易下了不要孩子的決心,難道上天一定要給我們一個寶貝嗎?我有能力帶好他/她嗎?

叫到我的名字了,一個四十多歲,看著很幹練的女醫生對我說:「你懷孕了。要還是不要?」我一下子反應不過來,問:「什麼要不要?」女醫生有點不耐煩:「還能有什麼,我問你要不要這個孩子!要,去二樓產檢科做孕檢,不要,去三樓做手術。」我嚇了一跳,殺生的事修煉人可是不能做,可在這個醫生嘴裡說出來怎麼這麼隨便?以前在電影、電視上看到,當一個女性被確診認懷孕後,醫生總是滿面笑容的祝福她,祝賀又一天使降臨人間。可沒想到自己在現實中聽到的第一句話竟是要不要這個天使!女醫生看我還楞在那兒,提高了嗓門:「你這個人傻啊,自己的孩子要不要都不知道?」我忙答到:「要,要!」她遞給我一個產檢科的號,沖外面大叫:「下一個!」

所謂的醫療體制改革後,大多數老百姓失去了醫療保障,根本沒錢看病,不到萬不得已也不願去醫院。但即使這樣,由於醫院太少,病人太多,大多醫院裡還是人滿為患。我出了這個門診室,只見大廳、走廊裡到處都是人,跟菜市場差不多,我奮力走過人群才上了二樓。看著那麼多人面帶病容、愁容,我的心情也十分壓抑,覺得人生真是苦海呵。也理解了剛才那個醫生的粗魯態度,一天要面對那麼多病人,心情好的了嗎?

但想到孕婦應該心情愉快,我就努力想點高興的事。腦海裡冒出一個很愛搞笑的朋友給我講的「人山人海」一詞的英文翻譯,不禁莞爾:「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這個朋友經常告訴我們一些很有趣的中國式英語,比如:「we brothers, who and who.」(咱哥倆,誰跟誰啊?)「I will give you some color to see see.」(我要給你點顏色看看)「You Give Me Stop!!」(你給我站住!)「Heart flower angrily open」(心花怒放)。

排了很長時間隊才輪到我,說要化驗一些項目,比如肝炎、流腦、梅毒、愛滋病什麼的,我問:「這些必須都得化驗嗎?能選擇嗎?」答:「我們可不是強迫你,但要在醫院生孩子都得要這些。」到了抽血科又是一通排隊,總算排到了,護士遞給我七、八個小塑料管子,讓我抽血。我嚇了一跳,「要抽七、八管血?」這個護士還挺有耐心,給我解釋:「因為不同的化驗項目屬於不同的科室管,所以要分別抽血。」我問:「孕婦一下子抽這麼多血受的了嗎?」她笑了:「一管五毫升,總共也不到五十毫升。」說完可能自己也覺得不對頭,五十毫升也不是小數目,就又加了一句:「也是呵,我生孩子那會兒哪用化驗這麼多項目啊,那時都還沒聽說過愛滋病呢。」

女兒像一件上天的禮物不期而至

回家的路上,我默默的對這個小生命說:「孩子啊,你不怕人間險惡,不怕生老病死之苦,執意要來,那爸爸媽媽就盡力給你創造一個好環境吧!」我又哪裡想得到,在她不滿一歲半的時候,爸爸媽媽就都無法陪伴在她身邊了。自那以後,對她而言,媽媽只在電話裡存在,而爸爸卻還在一個不知名的地方。

女兒不滿一歲半的時候,爸爸媽媽就都無法陪伴在她身邊了


等東偉下班回到家,告訴他我懷孕的消息,他露出了欣喜若狂的神色!唉,可見他之前之所以同意不要孩子,更多是尊重我的意見而已,決不是他的真本意。其實,我又何嘗不愛孩子呢?決心不要,不過是面對黑暗現實無奈的選擇。好了,這下就算是皆大歡喜吧!

我馬上給劍橋大學發了信,說明瞭我的情況,告訴他們如果能保留我的學籍就請保留一年,如果不能那就取消吧。劍橋不久就回了信,表示他們將歡迎我明年繼續赴劍橋讀書。

都說年齡大了要孩子很容易過分寵愛孩子,這一點很快在我身上體現出來。隨著孩子在體內不斷生長,我感覺自己的母愛開始像潮水般的洶湧,經常有種為了孩子願意付出自己一切的衝動。為了給孩子足夠的營養,我按照書上的要求吃東西,毫不在意把自己吃成了個大胖子,在最後一個月的時候體重竟然超過了原本比我重三十五斤的東偉!對肚子裡寶寶的寵愛有時都快讓東偉看不下去了,他跟我開玩笑說:「以前以為你愛我百分百,現在跟孩子一比,才知道你對我也就百分之七十。」

其實他自己不知道,他對孩子的寵愛也不亞於我的。東偉平日裡就像個大男孩,我懷孕後,他的角色轉換的非常快,很快就像個像模像樣的爸爸了。我也從沒想到,一個父親竟會如此疼愛孩子。他每天向肚子裡的寶寶匯報一天的行蹤,比對我說的話還多。以前我提出的一些要求,比如和我對詩什麼的,東偉經常會拒絕,覺的太嬌情。而現在我提出的任何要求,只要是打著寶寶的名義提出來的,他一準兒答應。以前不知道原來有了寶寶還有這樣的效果,可以使媽媽地位更高了。

肚子裡的寶寶是個活潑好動的孩子,很喜歡聽《洪吟》

每天晚上我們一起給寶寶背師父的詩《洪吟》,希望她是一個同化真、善、忍的好寶寶。每次寶寶都有反饋,看來她很喜歡聽。寶寶是個活潑好動的孩子,在肚子裡的時候就不閑著,總像一條魚似的游來游去。最明顯的是有時我想到法輪功學員被迫害的情況,悲從心來,眼淚就像斷了線的珠子往下掉。這時寶寶就會在肚子裡拚命踢騰,一定體會到了媽媽的心情。

我懷孕後,讓四個老人又驚又喜,也著實緊張了一番,因為一般像我這樣三十幾歲才生孩子的高齡產婦,容易有很多不適和危險。可因為我煉功,從頭至尾身體狀況都非常好,連常見的懷孕反應都不明顯。直到生寶寶的頭一天晚上我還在打坐煉功呢,大腹便便也沒有絲毫影響。

女兒是個守時的孩子,在預產期的那一天準時來到了人間。之後陪伴我們一起度過了一段緊張忙亂而又幸福快樂的時光。這是東偉在博客上給女兒寫的「週歲盤點」,簡單介紹了我們家寶寶的生長經歷:
說起來挺有意思,再過4天就是狗年了。我們家的小猴才剛滿1歲。

出生:2005年1月25日20:26
身高54.5cm,體重3.85kg
2週:臉上長滿濕疹,她媽媽看著她小聲說,"這是誰家的小丑妞啊?"後來抹郁美淨,喝自己熬的胡羅卜蘋果汁,大約3週後完全消失。
1個月:每天晚上9點多睡覺,睡6個小時,爸爸媽媽晚上不用再起來了。
2個月:可以抬頭。
3個月:100天時第一次去公園,在戶外照相。
4個月:會翻身。「匍匐前進」。
5個月:會爬。
6個月:爬得已經很好。會揮手「再見」,不是手一抓一抓的那種,是那種首長式的揮手。
7個月:坐得比較穩。
8個月:會叫媽媽。問題是見到所有的人都叫媽媽。偶爾能抓住床邊站起來。開始有強烈的慾望學習走路。偶爾扶走幾步,但時間不長。
9個月:開始叫爸爸。但是只在爸爸不在的時候叫。
10個月:家裡有人從外邊開門時表示要去門口迎候。
11個月:指認50種圖片。學習走路。
12個月:10kg,大約74cm。可扶床/牆走。站立還是不太穩。可以說出自己的姓、會叫‘爸爸、媽媽、、奶奶、姨’,說‘拿、奶(指牛奶)、貓‘等。當被問到幾歲了時,伸出食指(偶爾也伸出5個手指)。
總體外形描述: 細眉毛,大眼睛;單眼皮,塌鼻樑。

(今年三十八歲的卜東偉是總部設在舊金山的美國亞洲基金會北京辦事處的工作人員,他因修煉法輪功於二零零六年五月十九日被從家中抓捕。後被非法判處勞動教養兩年半,現關押在北京團河勞教所,已經整一年。卜東偉的妻子婁宏偉畢業於英國劍橋大學,自丈夫被抓後,婁宏偉多方呼籲營救,現已得到歐盟、國際大赦等機構及美國、英國、德國等多國議員的聲援和幫助。)

(待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