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籍男子涉嫌在中國買賣人體器官被捕

發表:2007-10-18 2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器官移植

一名日本男子涉嫌在華非法買賣人體器官被中國當局逮捕,這是首次有日本人因這類案件而被捕。

中國今年4月公布了第一部《人體器官移植條例》,規定不得以任何形式買賣人體器官。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劉建超週二(16日)證實,涉案男子名叫長瀨博之。

他是遼寧省瀋陽市日本獨資企業IPC信息諮詢有限公司負責人。

公安部表示,該公司從2004年起以"中國國際臟器移植支援中心"的名義在網際網路上提供相關信息,為日本患者接受器官移植牽線搭橋。

劉建超指出:"有關行為超出了其註冊時的經營範圍。這一行為同時違反了我國衛生部關於人體臟器不允許買賣的相關規定。"

長瀨博之日前因涉嫌非法經營罪,被瀋陽市人民檢察院逮捕,涉嫌此案的其他人員已被公安機關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劉建超表示,目前此案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日本總領事館透露,長瀨於9月11日在上海被捕。

中國在從死刑犯身上摘取器官等問題上受到國際社會譴責,因而加強了管理力度。

日本共同社分析認為,中國政府旨在通過嚴厲的措施昭示打擊力度。

據長瀨於去年3月透露,在04年1月至去年3月期間,共有約200名日本人在中國國內接受了移植手術。

日本厚生勞動省一份報告顯示,在8297名因接受腎臟移植而入住日本醫療機構的患者當中,有198人在海外接受了移植,其中超過一半在中國。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