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聲 接上海市委書記(圖)

發表:2007-10-19 0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市委書記習近平將上調北京,成為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常委,湖北省委書記俞正聲將調往上海,接任上海市委書記。

俞正聲今年六十二歲,是十六屆政治局委員,與習近平一樣,有「太子黨」的背景。哈爾濱軍事工程學院導彈工程系畢業。

一九六八到一九八四年,他先後任職於第四機械工業部和電子工業部,此後歷任煙臺、青島市市長、建設部部長,二○○一年調任湖北,二○○二年中共十六大當選政治局委員。

「出身名門」用在俞正聲身上,再適合不過。父親是前第一機械工業部部長俞啟威(別名黃敬,母親範瑾曾任「北京日報」社社長,是著名史學家范文瀾的妹妹)。俞家是浙江紹興的旺族,曾祖父俞明震是晚清教育界的知名人士,曾經是魯迅的老師,「魯迅日記」中多次提到的「恪士師」,即是俞明震。俞明震之妻是曾國藩的孫女,俞正聲的妻子張志凱,是張愛萍將軍的女兒。

俞正聲在建設部工作期間,闡述「當官為什麼」,他的解讀是「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到湖北擔任省委書記,全力解決亂收費及機構超編問題,頗獲北京中央賞識。

胡錦濤遴選新一屆政治局常委,俞正聲也是被徵詢對象之一,但他明白向中央表示,無意更上層樓。現在將接任上海市委書記,足見胡錦濤對他的「放心」。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