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據傳將掌廣東 張德江可望接替吳儀

發表:2007-10-19 2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新領導層名單即將揭曉,據透露,中共重慶市委書記汪洋可望入選中央政治局委員,並將調任廣東省委書記;現任廣東省委書記的政治局委員張德江可望留任政治局委員,並出任國務院副總理。

據香港「明報」報導,北京消息透露,汪洋在擔任地方官員期間,深受當地官員和民間好評。而且汪洋和中共總書記胡錦濤為安徽同鄉,又都有共青團的工作背景等,讓他備受胡錦濤器重。這次汪洋赴粵是由胡錦濤親自點將。

廣東省是佔中國經濟總量十分之一的南方大省,廣東省委書記多由中央局委員出任,近十年來,廣東省「一把手」按慣例都由非粵籍人士出任。消息透露,派汪洋執掌中國改革開放最前沿的廣東,除了是對汪洋的信任外,也賦予他擔負粵港互動、穩定香港、促進兩地繁榮的重任。

消息人士還表示,張德江在廣東五年任內表現良好,特別是在對外開放的交往中積累豐富的經驗。他有很大機會在中共十七大後上調中央,並在明年三月接替吳儀的國務院副總理職務。

張德江日前在北京對香港記者詢問時表示,他「永遠忘不了廣東」,已透露離粵的口風。

另外,報導也表示,包括遼寧、重慶等多個省市黨委書記在十七大後勢必大換班。消息指出,由於現任遼寧省委書記李克強極可能晉升為政治局常委,他留下的省委書記空缺,現任遼寧省長張文岳將是最熱門的接替人選之一。

重慶市方面,也出現類似遼寧的情況。由於市委書記汪洋極有可能升任政治局委員並調往外省任職,現任市長王鴻舉今年已六十二歲,重慶書記預料將空降。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