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一華裔婦女圖買武器裝置遭起訴

發表:2007-10-19 2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一家聯邦法庭起訴一名居住在美國康涅狄克州的中國婦女,試圖向美國公司購買用來衡量核武器爆炸強度的裝置,然後向中國出口。美國聖地亞哥一家聯邦法庭星期四公布的文件說,三十九歲的中國婦女李晴(音)今年4月2號通過電子郵件,和美國聯邦便衣調查員取得聯繫,說要購買壓阻式複合加速感測器。

這種信用卡大小的裝置是由美國聖地亞哥的老牌軍工廠恩德福克公司生產的,用來衡量核武器和化學武器爆炸強度,沒有得到美國國務院的批准,出口這種裝置是非法的。美國國土安全部主管移民事務的助理部長朱麗.邁爾斯說,沒有經過美國政府的明確許可,這種裝置是不能向中國或者任何地方出口的。她說,這種裝置用來設計導彈和靈巧炸彈等重要國防武器,如果落到不法者手中,將會帶來災難性後果。

聯邦法庭的文件說,李晴向美國政府機構的便衣人員採購30個這種裝置,每個裝置的價格是兩千500美元,她要求從香港運往中國,「為一個中國朋友幫忙」。一個沒有受到指控也沒有被拘留的同夥10月2號告訴調查人員,這些感測器是為中國一家科研機構提供的。李晴向便衣說,如果用得好,她的朋友還會再購買100個這種裝置。

李晴沒有拿到她想要的貨物,現在還不清楚她以前是否購買過任何武器用來出口。根據美國移民局資料,李晴是康州斯坦福市的居民,1996年來到美國,持有美國綠卡。美國移民和海關執行局調查人員說,李晴上星期天在紐約肯尼迪機場準備前往北京時被捕。中國駐美國大使館沒有對媒體的尋問做出回答。

近來,美國聯邦政府加強了打擊非法武器出口的力度,特別防止美國出口商未經許可向中國和伊朗這樣的國家出口武器。這個月,兩名猶他州男子被控在因特網上購買生產貨運飛機的零件,出口伊朗。9月份,加州聖何塞指控兩名工程師盜竊電腦晶元設計,向中國政府推銷。美國情報局去年的一份報告說,108個國家試圖購買不許出售的美國技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