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村有個轉賣土地的「土地局長」

作者:楊大眾 發表:2007-10-20 0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地處汕頭經濟特區的工業內衣名鎮陳店鎮這幾年土地價格一漲再漲,特別是洋新村的土地由原來每畝造價人民幣三十多萬元漲到現在每畝價格一百三十多萬元。就在土地價格漲勢驚人之時,洋新村出了一個大名赫赫的「土地局長」——楊楚南。

楊楚南原名楊高弟系一投機分子。在1997年前曾偷開國家增值稅,為逃避打擊將戶口由農業戶口轉為非農業戶口,遷往汕頭市區後並改名為楊左勤。當2001年陳店土地價格飛漲時,他將不惜所得的非法收入用於行賄在陳店鎮當書記的陳奕生,並又改名為楊楚南。楊楚南從此搖身一變從一個汕頭市的城市居民變為陳店鎮洋新村的一個地地道道的農民村支書。楊楚南上任後打響的第一槍是將村委進行黑幫制的體制改革,先後成立由其為首的村支委一幫人,任命其親胞弟楊楚德當保安隊長,侄子楊素昭當村治保主任,房親楊梓堅當會計,叫其父親楊秋成成立一個「老人幫會」且自封為「老人幫會」會長對外稱「老大」理事會,負責策劃及扇動上年紀的人攻擊與楊楚南有意見的群眾。這個家庭式帶有黑社會性質的「村委會」和「老人幫會」就正式主宰了洋新村的一切事務和所有的良田。土地局長楊楚南體制建立以後就開始在蠶食洋新村的土地,並揚言誰有意見可去鎮府告啊,群眾只好敢怒不敢言。為保護耕地,只好有200多村民秘密聯名上書市政府。希望青天照遍洋新的良田,還昔日洋新村的舊貌----綠色村莊。

洋新村在楚南上任前其父楊秋成在當村支書時就不顧村民反對將150畝良田劃給鄰村浮草村做魚塘,後來群眾提意見無效後,楊秋成怕群眾告他下臺後便結夥告後任的村支書,目的就是為了搞垮村裡有良知不會賣地的村幹部,製造矛盾,並將其兩個女兒和楊楚南搞成洋內小學的老師,這三個不識字的傢伙當老師坑害我們洋新村學生,楊楚南在當老師時就看中小學五年級的女學生,便不擇手段佔有這名女學生,後來該女生只好停學嫁與這個為人師表的老師做老婆。楊楚南上臺時洋新尚有良田360多畝,上任後他偷偷地將三十多畝良田以低於市場價 (市場價每畝130萬元)的價格即每畝不到10萬元賣給其結幫弟子──楊沐亮,楊沐亮為了掩人耳目搞了一個掉環計就是通過鎮委書記陳奕生立項搞招商引資,題為:「維爾美製衣有限公司招商引資」佔用土地12000平方米以上報潮南區陳店鎮人民政府立項。這個政府說穿了應該叫陳(奕生)府才對。楊楚南在最近兩年內大肆偷賣土地達三百六十多畝,具體是將洋新環城路兩邊良田以每畝不夠5萬元人民幣的價格賣給陳奕生擔任的鎮政府達三十多畝。陳奕生不日則可以將每畝130多萬元人民幣賣出,大家想一想陳奕生作為一鎮委書記這一倒從中可撈多少錢啊!另外,楊楚南還將老祠堂前三十多畝良田以每畝不到五萬元的價格變相偷賣給其結幫(黑 幫)弟子楊沐亮。將楊沐亮老廠邊的土地10多畝(每畝現價達三百多萬元的黃金土地)賣給楊沐亮及楊楚南的父親楊秋成。將八畝多土地市場價達220多萬元的土地偷賣給房親兼村委會計楊梓堅和侄子楊素昭。將5畝多良田以邊角地和荒地的名義佔為己有辦海綿廠。這5畝多地價值人民幣600多萬元,只收不到8萬多元,真是敢買敢佔。將剩下的土地全部劃分給假羊城晚報記者(楊楚南的結幫弟子)——楊勉雄進行倒賣。

可憐的三百六十多畝良田全被賣光了,村民沒房住要土地建房找他時,他不但不給反而以拳腳相威脅,想抓誰就抓誰,沒有人敢反對。加上他買了一輛警車(無牌無證)又有手銬及電棍,鄉民誰敢提意見就拷上手銬,推上警車。帶到村委會進行拷問並伺機報復。村民楊育明因提出土地被非法佔用一事卻招來40多個黑幫份子的圍攻。村民只好忍氣吞聲,楊楚南賣完土地後為了給村民一個好交代,只好修村邊的小路,這樣村裡的土地款就被貪污光了,這點你們可查洋新村林帶著火、價值人民幣60多萬元的報導,天啊100多顆樹苗就說成綠化林,就值人民幣60多萬元?並將一天兵都沒當過的楊楚南報導成保持軍人本色的退伍軍人,在網上進行大肆宣傳。村霸楊楚南的哥哥在陳貴公路豎廣告牌用的電是村裡的電,其胞弟楊楚德和房親長期佔有村裡的出租樓,一年可租20萬元的出租樓只收10萬元。

楊楚南用電用水全免費,為了炫耀自己的財富和霸道,敢冒天下之大不違,將鄉規民約有關村房不准改建祠堂的民俗拋之腦後,為所欲為,敢冒犯村俗將自己的房子改為祠堂以供其死後可以將其靈牌放入祠堂,為達到建祠堂竟然擴建土地一畝多並沒有交半分錢,花掉村委會兩百多萬元修一條馬路通往其祠堂,在祠堂前毀掉二十多畝良田並叫其黑幫弟子──楊沐亮劈為祠堂花園以美化其祠堂風景。現在的洋新村是一個黑暗的村莊,只要由國土局長楊楚南在,村民就永無寧日。因為有陳奕生的政府在,洋新村民的末日就來了。洋新村良田三百多畝全被偷賣光後,有村民上訪時,楊楚南也組織其黑幫弟子上訪以從中製造混亂,顛倒是非,更為荒謬的是叫楊沐亮哥哥楊喜忠帶領楊沐亮的外省藉民工假裝洋新村民到陳奕生的政 府進行上訪時當場被群眾揭穿。楊楚南現在是腰纏有上億元的土地神----國土局長,誰能撼動他呢?


洋新村民 楊大眾提供

2007年10月1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