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Second Life到三維網際網路:虛擬網路打造美麗新世界

作者:張潔平 發表:2007-10-21 17: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是一個只有四年歷史的地方。從走進這裡的第一天開始,他們的人生就重新開始。可以自由選擇自己的性別、外形、人種;可以飄到任何想去的地方,租土地,蓋房子,或者四海為家;可以交朋友、找工作、結婚,或只是更換性夥伴。這裡沒有溫飽問題,但有生老病死,因為這裡的九百萬居民都是真實的。

這是大名鼎鼎的Second Life,一個誕生於零三年七月二十一日的虛擬世界。它並不虛擬。德國女華裔艾林·格雷夫用「鐘安社」的名字在Second Life經營了一年的地產生意,虛擬貨幣轉換至現實,她贏得了一百一十萬美元資產,成為現實世界的百萬富翁。Second Life的每日交易金額已達到四十五萬美金等值的虛擬貨幣,這個世界每年的GDP已經達到了等值六千四百萬美元。

可口可樂、阿迪達斯、微軟、英特爾等跨國公司都在Second Life設立了虛擬總部。只是他們在這個世界的經營乏善可陳。相反,一些現實中的家庭婦女、勞工,憑著搞怪的「跳舞球」、「性沙灘」吸引了更多的消費者。缺少虛擬法律約束令犯罪叢生,也困擾著這裡生活的人們。

「我們不是在製作一款遊戲,而是在建造一個新的國家。」Second Life的創始人Philip Rosedal說。不過,他並不是壟斷者。Second Life不是唯一的虛擬空間,它只是網際網路上三維世界的一個窗口。過去五年裡,類似的虛擬空間還有Habbo Hotel和Entropia Universe,未來,可能還有Google等大公司加入虛擬空間的爭奪。

最近,IBM公司推出一個創意投資計畫----「三維網際網路」工程。他們正在努力嘗試,掃除各個虛擬空間之間的障礙,建立一個完整的三維虛擬世界。不同於目前我們使用的二維網際網路,三維虛擬世界與現實真正相似,一切都是立體的,你在Second Life結婚生子,也可以到Entropia Universe旅遊、移民……到時會發生什??要看你的想像力了!

来源:亞洲週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