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歌「和諧」,封殺佛教網站為哪般?

作者:則鳴 發表:2007-10-21 2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曉東佛教文學作品網》(Http://c-xd.cn ),是國內為數不多的個人佛教網站,主要刊登作者撰寫的佛教文學作品,如長篇紀實《寧瑪的紅輝》、《走近當代覺囊的法王》、《神奇舍利子》、《千古一泰無名僧》等,在佛教界和網路讀者中有一定的影響力。

該網站自2001年創辦以來,為得以生存,始終堅持只談佛教、莫談國事的原則,可即便這樣,仍不時遭受種種干擾、破壞。因最早使用的廈門伺服器公司無端關閉了網站留言板,付費期滿後換了一家北京的「虎翼網」,由於廈門公司的刁難,原使用的域名http://c-xd.com 沒能轉過去,只好換了一個http://c-xd.net 。信息產業部對全國網站進行審核登記時,該網站獲得備案通過,算是有了個合法的身份證。不料,一年半以前,「虎翼網」以所謂「流量超標」為由,三天兩日地關閉該網站。出於無奈,付費還沒到期,就只好又換了一家新的伺服器公司,為防轉域名虎翼刁難,轉換公司時就登記了一個新域名,即現在使用的http://c-xd.cn 。

應該說,換了這家位於上海的伺服器公司後,該網站一開始還是正常的,可是,自從作者6月份刊登短篇《東北比丘尼——供果上開出優曇婆羅花》並被國外「看中國」等諸家網站轉載後,網站就變得不正常了,時不時地會出現不能登錄的情況。自本月15日召開黨的「17大」以來,該網站更是常遭禁閉,自前天起就完全不能打開。

嗚乎哀哉!「17大」不是大聲號召要建設「和諧社會」麼?在大會期間封殺個人佛教網站,難道這就是一種「和諧」行為麼?如果說作者多年前因撰寫《我們眼中的江澤民》、《總書記叫我倒了霉》等文章得罪江澤民而遭致文字獄,而被非法逮捕、抄家、關押、判刑,現在這樁文字獄的始作俑者已不在位了,相信總有一天歷史會對他作出公正的結論。而目前,這樁冤案哪怕不能馬上平反,至少也不該再沒完沒了地盯著受害者不放了吧?莫非有些人還非要抱著前王的大腿不放,要將這樁文字獄延續下去並故意給現在的「和諧」口號增加一點不和諧的音符?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