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實用小常識

發表:2007-10-23 09: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做米飯時,如用的是陳米,在淘過米之後,可在米中加少量水的同時,加入4分之一或5分之一的啤酒,與米中的水混合後蒸出來的米飯香甜,且有光澤,如同新米。


2、炒雞蛋。在炒雞蛋時,如果在下鍋之前往攪拌的雞蛋中滴幾滴白酒,炒出的雞蛋鬆軟、光亮,有鮮嫩感。


3、如果燒稀飯時不小心煳鍋了,鍋底有鍋巴,在洗刷時不易刷掉的情況下,可倒入少許白酒或啤酒與少量水混合,蓋蓋放一邊五分鐘後再洗涮就會容易地刷洗乾淨。


4、如果你在做菜時不小心醋放得多了,你可往菜中再加點酒(幾滴,可根據醋放入量多少來加酒),可使原有醋的酸味減輕。


5、如果在做菜時,火腿用不完,夏天炎熱不宜存放,可在開口處塗些葡萄酒,包好後放入冰箱便於存放,且可保持原有口味。


烹調巧用水

一炒肉絲、肉片時,加少許水爆炒,炒出的肉比不加水的鮮嫩。


二炒、煮蔬菜時,不要加冷水,冷水會使菜變老變硬不好吃,而加開水炒出來的菜又脆又嫩。


三炒藕絲時,一邊炒一邊加些水,能防止藕變黑。

四炒雞蛋時,一個蛋加一湯匙溫水攪勻,就不會炒老,而且炒出的蛋量多,鬆軟可口。


伍豆腐下鍋前,可先放在開水裡浸漬一刻鐘,這樣可清除泔水味。


六用冷水燉魚無腥味,並應一次加足水,若中途再加水,會沖淡原汁的鮮味。


七蒸魚或蒸肉時待蒸鍋的水開了以後再上屜,能使魚或肉外部突然遇到高溫蒸氣而立即收縮,內部鮮汁不外流,熟後味道鮮美,有光澤。


(8)熬骨頭湯時,中途切莫加生水,以免湯的溫度突然下降導致蛋白質和脂肪迅速凝固,影響營養和味道。


(9)煎荷包蛋時,在蛋黃即將凝固之際,可澆上一湯匙冷開水,會使蛋熟後又黃又嫩,色味俱佳。


(10)熬豬油時,先在鍋內放入少量水,再將切好的豬油放入,這樣熬出來的油,顏色晶亮而無雜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