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喇嘛接受埃默瑞大學頒授教授職位(組圖)

發表:2007-10-23 2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達賴喇嘛在演講。 (攝影:Mary Silver/大紀元)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週一在喬州亞特蘭大接受埃默瑞大學頒授最高級榮譽教授的職位,下午並在奧林匹克世紀公園發表公開演講,然後結束亞特蘭大的訪問,趕往印第安納州展開在美國的最後行程。

埃默瑞大學頒授的教授職位是達賴喇嘛第一次接受美國大學的教職,他不改幽默的說:「我是一個懶人,所以不會向學生指定許多作業,看起來我將是一位很沒希望的教授。」他並鼓勵台下的數千聽眾要將眼光放遠,超過名利之外,利用所受的教育追求更美好的事務。達賴笑著說:「作為這裡的教授,我認為你們應該聽我的。」

達賴的幽默聞名於世,即使在他的正式布達典禮中,當埃默瑞大學校長華格納(James Wagner)演說時,麥克風發生了小故障,達賴便一直幫他拿著麥克風。華格納說:「他真是一個真正的人,這使典禮很難回歸到正式的腳本演出。」

下午的奧林匹克世紀公園湧進了數千人潮席地而坐,聆聽達賴在亞城的唯一公開演講--「心智的訓練:宇宙責任之實踐」。達賴在華格納校長與喬州第五選區眾議員約翰·路易士(John Lewis)的歡迎下與群眾見面。他說非常高興來到另一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丁路德·金的家鄉亞特蘭大。並在演說中強調人類需先除去內心的憤怒與憎恨,讓心靈先解除武裝,然後才能達到外在的解除武裝。並稱美國是世上最偉大、最有實力的民主國家,應該派出更多和平部隊(Peace Corps.)的成員,而非軍人,到其他國家和平的散播民主。

註: 和平部隊 (Peace Corps.) 由美國甘迺迪總統發起,乃將受過訓練的志願人士送到發展中國家提供技術服務。

喬治亞州第五選區眾議員約翰·路易士在達賴喇嘛面前演講。 (攝影:Mary Silver/大紀元)


來自哲蚌寺洛色林學舍的僧侶們在亞特蘭大奧林匹克世紀公園獻唱。 (攝影:Mary Silver/大紀元)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