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再次就黑客入侵事件展開交鋒

發表:2007-10-24 0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和德國再次就中國電腦黑客涉嫌進入德國網站竊取情報的事情各執一詞。德國再次指責中國黑客在網上對德國企業和政府網站進行間諜活動,並且聲稱這些幾乎每天進行的電腦黑客活動有中國政府的幕後支持,而中國則對這種說法予以否認,並且對德國方面的做法表示不滿。

*劉建超:要求德方就有關問題作出澄清*

在北京星期二舉行的例行新聞發布會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劉建超在回答記者有關德國指責中國黑客入侵的提問時說,中方已多次表明有關立場,並認為德方應就此作出澄清。

他說:「我們對德方有關人士三番五次說這樣的話、做這樣的指責表示不解和不滿,希望有關人員對自己的言論負責。」

這位發言人還表示,中方將就此向德方提出交涉,要求德方就有關問題作出澄清。

*德官員:中國支持這些數字化攻擊行動*

據路透社報導,德國情報部門一位負責人星期一表示,中國政府在背後支持這些幾乎每天發生的因特網黑客入侵活動。報導援引德國憲法保護局副局長漢斯.倫堡的話說,「在我們看來,中國國家機構在支持這些數字化的攻擊行動」。

*海因茨:無風不起浪*

德國聯邦國際問題研究所前副所長海因茨表示,他不認為德國政府在沒有充分證據的情況下會無端指責一個國家的政府部門捲入非法的國際情報活動。他說,他相信是在發生了某些事情之後,德國官員才會發表指責中國政府介入黑客入侵活動的言論。

海因茨說:「我記得這個星期前就發生過這種網上竊取情報的事情。我想,其他一些國家也指責過中國涉及這樣的活動。所以,在這方面,是不足為怪的,沒什麼特別之處。」

今年8月,德國媒體報導稱,跟中國軍方有關的電腦黑客侵入了一些德國政府部門的網路系統,其中包括德國總理默克爾辦公室的電腦資料系統,並且給這些系統裝上竊取資料的程序。也有報導說,在美國、法國、加拿大和紐西蘭等國,一些敏感網路系統曾遭到有軍方背景的中國黑客攻擊。

*海因茨:這場爭執發生在敏感時期*

長期研究中國問題的德國學者海因茨指出,這次德中兩國關於電腦黑客攻擊行為的爭執發生在比較敏感的時候,因為在不久前,德國總理默克爾會見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的事情激怒了北京,兩國關係處於比較冷淡的時期。

海因茨認為,比起電腦黑客事件的傳聞,德國領導人會見達賴喇嘛的事情對德中關係的傷害要大得多。

海因茨說:「有件事倒是很特別的,那就是德國總理默克爾正式接待達賴喇嘛。這件事的確很糟糕,傷害了德中關係。中方非常憤怒,隨後取消了一些早就預定舉行的雙邊官方會談。」

*不會對德中造成長期負面影響*

這位在德國科隆的分析人士表示,中方對德國接待達賴喇嘛做出強烈反應是可以理解的,因為,從中方的觀點來看,對於西藏問題,就像臺灣問題一樣,他們必須對這樣敏感的問題做出反應,來表達北京一貫的立場。

這位分析人士說,他不認為,有關德國總理會見達賴喇嘛或者電腦黑客入侵的爭執會對德中兩國關係造成長期負面影響,因為兩國之間有十分重要的經濟利益需要保持兩國關係的正常穩定。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