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使指中國減保護知識產權合作(圖)

發表:2007-10-24 19: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駐中國大使雷德

美國駐中國大使雷德表示,中國政府暫停就保護知識產權的問題同美國合作,原因是美國政府向世界貿易組織提出的一項申訴。中國是世界上盜版製品最大的來源之一。中國目前正面對日益增加的國際壓力來保護外國的專利和商標。

美國大使雷德表示,儘管美國就協助保護知識產權提供了支持和援助,中國仍然沒有充分合作。中國的盜版製品使得外商企業每年損失數十億美元。雷德星期三在北京表示,來自美國企業的信息指出中國境內的盜版情況日趨惡化。

*雷德:受到更多限制*

雷德大使說:「此事的重要性很少像現在這樣大,我們在中國所能作的事情,受到了更多的限制。由於美國政府就有關的案件向世界貿易組織提出保護知識產權的申訴。結果,中國在一些有關的案件中削減了同美國的某些形式的合作。」

雷德在北京同美國的企業的代表就知識產權保護的問題舉行的一次聚會中發表了以上的評論。

美國商務部主管知識產權事務的副部長杜達斯在這次會議上表示,自從美國向世界貿易組織提出有關申訴以來,就保護知識產權的問題,美國同中國在這方面的關係受到損害。他表示,中國回絕了美國方面所提出了雙邊工作小組進行另外一次會議的要求。而目前正是需要對話的時候。

杜達斯說:「我認為正確的答案不是放慢雙邊關係的增長速度,而是要加快、加深雙邊關係的增長,確保推動內容廣泛的所有議題都向前發展,其中包括我們觀點完全一致的議題,也包括那些我們存在某種分歧的議題。」

*雙邊談判失敗*

美中雙方曾經就中國限制美國電影、音樂和出版物的出售舉行談判,但是談判失敗,分歧沒有能夠得到解決。美國4月要求世貿組織就以上分歧展開調查。世貿組織已經在調查美國狀告中國產品盜版問題、限制外國汽車零部件和工業補貼等問題。

中國也向世貿組織針對美國對中國紙張進口征加反傾銷稅提出了自己的申訴。美國貿易官員說,這項爭議需要得到解決,因為美中貿易的爭端正在中國和美國國會激起頗有損害性的貿易保護主義情緒。

中國也在面對日益增大的國際壓力,要求中國打擊盜版。歐洲聯盟星期二說,歐盟希望加入美國提出的一項協議,給像中國這類盜版猖獗的國家施加更大壓力。中國市場公開出售從音像光碟、服裝到藥品的盜版產品。另外中國每年還出口價值千百萬美元的盜版產品。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