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山林大火災情為近百年來罕見

發表:2007-10-25 1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加州南部蔓延七個縣的山林大火,今天進入第四天,截至中午前的統計,已經造成三人喪生,四十人受傷,近百萬人被迫撤離家園,火舌還吞噬了一千六百六十四棟房屋,十七萬兩千公頃的山林夷為平地,這些怵目驚心的數字在在說明這是加州百年來罕見的災情。

近百年來,加州已經陸續發生九起延燒範圍遼闊的大火,加上目前尚無跡象在短期熄滅的火勢,可以說合計十起。以下是其餘九起的概況。

(一)、二零零三年十月發生於南加州十五個地點、包括洛杉磯和聖地牙哥附近在內的大火,導致二十二人喪生、三千六百四十棟房屋焚燬、七十五萬英畝林地付之一炬。

(二)、一九九三年十一月在洛杉磯西北方的馬利布附近蔓延的大火,延燒兩週的火舌造成四人死亡、超過一千棟房屋全毀、十九萬三千英畝山林夷為平地。

(三)、一九九一年十月,北加州阿拉美達縣山區出現大火,有二十五人喪生、三千兩百七十六棟建築遭到焚燬、一千五百二十英畝山林化為焦土。

(四)、一九八零年十一月,洛杉磯東邊聖伯納丁諾山林大火,有四人喪生、三百二十五棟房屋被火舌吞噬、兩萬三千六百英畝林地付之一炬。

(五)、一九七零年九月,聖地牙哥拉古那山區大火,造成六人死亡,三百八十二棟房屋焚燬,十七萬五千英畝山林夷為平地。

(六)、一九六六年十二月,洛杉磯附近安吉利斯國家森林區附近發生大火,十二名消防員因公殉職,由電線桿漏電引起的這場火災造成兩千零三十英畝林地燃燒殆盡。

(七)、一九六一年十一月,洛杉磯西邊的衛星城市貝艾爾與布倫伍德市附近相繼出現大火,焚燬五百零五棟建築、六千一百英畝山林化為灰燼。

(八)、一九五三年七月發生於葛倫縣的一場大火,導致十五名消防隊員在滅火時殉職,有一千三百英畝山林化為焦土。

(九)、一九三三年十月,洛杉磯著名的葛瑞菲斯公園附近發生大火,二十九名工人不幸喪生、四十七英畝林地遭火舌吞噬。

在財產金額方面,今天的報導指這次南加州七縣的損失已接近十億美元,未來數日再向上增加,很有可能會超過二零零三年聖地牙哥大火的十一億美元損失。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