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肚臍和健康有關嗎?

發表:2007-10-25 1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是否有過挖肚臍引起肚子痛的經驗呢?事實上,肚子痛並非挖肚臍中的污垢所致。而是因為肚臍在胚胎髮育過程中,為腹壁的最後閉合處。由於它沒有肌膜和肌肉,也沒有脂肪組織,所以祗要有外來的刺激,就會直接傳到腹膜,導致疼痛。

到底肚臍是什麼呢?肚臍又名肚臍眼,在中醫學中稱之為「神闕」。當我們還在媽媽肚子裡時,經由臍帶吸取母親身上的氧氣和含有養分的血液來成長。

直到呱呱落地,醫生便會把連著母親和胎兒的臍帶剪開,待嬰兒身上剪掉帶子的傷口所結的痂子掉了,就會留下痕跡,這痕跡就是肚臍了。

根據國外醫生臨床發現,從肚臍眼的形狀可以看出身體健康與否,詳述如下:

1.向上形:肚臍眼向上延長,幾乎成為一個頂端向上的三角形。具有這種肚臍的人,應多留意胃、膽囊胰髒的健康狀況。

2.向下形:應注意預防罹患胃下垂、便秘、慢性腸胃疾病及婦科疾病。

3.圓形:女性肚臍若為正圓形,表示身體健康,卵巢功能良好;男性則表示精力充沛、血壓正常,五臟六腑都很健康。

4.海蛇形:為肝硬化等肝臟疾病的徵兆,要小心注意。

5.滿月形:看起來結實豐盈,下腹有彈性,對於女性來說是卵巢功能良好的表徵。

6.肚臍偏左:應預防腸胃功能不佳、便秘或大腸黏膜病變。

7.肚臍偏右:應注意肝炎、十二指腸潰瘍等疾病。

8.肚臍凸出:當腹部有大量積水或卵巢囊腫時,肚臍就會向外突出。

9.肚臍凹陷:肥胖或腹部發炎時,如粘連性結核性腹膜炎,肚臍會向內凹陷。

10.肚臍淺小:表示身體較為虛弱,體內激素分泌不正常,渾身無力,精神狀況不佳。

不過上述所言仍須結合其他症狀才能作出正確的診斷,還有肚臍周圍除了可能產生腫瘤之外,還會產生慢性濕疹、疥瘡、接觸性皮膚炎、化膿性肉牙腫、乾癬、白斑等疾病。因此,一旦肚臍出現異常時,切莫輕忽,一定要找皮膚科醫師做正確的診斷及適當的處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