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飯有三大秘籍三項注意 (圖)

發表:2007-10-25 1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身邊的同事越來越多的放棄在外就餐,而是帶著盒飯消磨午餐時光。當然這一方面可以保證午餐的乾淨衛生,另一方面也可以秀秀自己的廚藝,何樂而不為呢!不過午餐也有幾種不同的帶法,省事或費時要看你自己選哪個!

注意1:健康搭配需要細心準備

兩菜一湯,一葷一素,再加上一種水果,這樣的午餐對於上班族來說,幾乎是一種奢求,但是需要你提前做好耐心的準備。營養專家說,中午這頓飯重質又重量,要吃得飽更要吃得好。但是對於上班族來說,只吃九成飽即可,這樣一來對身體有好處,更不會影響到下午的正常工作。

基本上忙了一天,不可能再為一頓第二天才能吃到肚子裡的午飯費大勁,但是為了達到一舉兩得的效果,不妨在頭一天的晚餐單上下下功夫,例如做一些肉菜搭配適當的菜式,這樣多做出1/3的份量為第二天做準備,哪怕只有一個菜,只要搭配合理,也不用再多準備什麼。

小提示:現在有各式各樣的密封性好的飯盒可以協助你完成午餐大計,而健康的盒飯配搭就需要你多準備幾個盒子,這樣可以避免菜飯混放影響口味。

注意2:省心搭配頭晚一定做功課

爸媽在身邊的時候,不用你說,也會在晚餐上桌前把第二天要吃的飯菜提前預備出來,不過現在大部分可憐的上班族們都需要自力更生,所以只能在頭晚餵飽自己的時候提根弦為第二天的午飯花幾分鐘時間。有些人根本就是懶得中午和同事們為吃飯而排隊,所以你大可在頭天晚上在家附近的小館子裡買份爽口小涼菜,然後再把家中吃剩的菜和主食裝在一起,省事得很。當然要是效仿日式的便當直接帶點壽司、手卷做午餐也可以,不過營養專家提示,吃這類的食物一定要通過微波爐加熱,即使保存環境很完備,也要防止在空置的時間內食物變質影響身體健康。

小提示:一些如西紅柿炒雞蛋這樣的簡單又經典的菜式可以考慮一下,主食不要太單調,多變一下,也符合營養搭配。

注意3:中式主菜可以多做準備

記得中式菜餚裡有不少是可以一下做足份量,一般在儲存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可以做出三四天的量來,而且分別再與其他蔬菜搭配就可以達到省時省力的效果。最精典的主菜像紅燒帶魚、燉雞翅、燉牛肉、排骨等,這些菜除了可以單獨做主菜食用,像雞翅、牛肉、排骨還可以分別和白菜、土豆、山藥等配搭,一種菜就可以演變出不同種類的菜餚,時間長也不膩,還能符合健康膳食搭配的標準。

小提示:燉肉類的食品可以多準備些,但是如果加入一些蔬菜就要隨吃隨做,這樣不但可能保證菜的口感,蔬菜也不會因時間過長而致營養流失。盒飯秘籍該帶不該帶提前要知道自製盒飯的種類其實也是有侷限性的,但是好在它不會費很多錢,又能讓你吃的乾淨,而且想吃什麼自己做主,所以也可以避開侷限性,隨心搭配對身體有益的午餐。

1.緩解疲勞防止吃飽犯困午餐一定要吃好,這樣不但可以補充營養,更能緩解上午工作的疲勞,而要做到這一點,就需要多吃些可緩解疲勞的蛋白質,米飯、肉類、豆製品等都是最好的選擇。營養專家還指出,現在大部分上班族吃完午飯就犯困,主要是因為中午一餐攝入過多高脂高熱量高糖的主食,它們能降低血液帶氧能力,讓人容易疲倦,所以防困就要多吃點素的,而正確的午餐順序就是先吃肉,後吃菜,最後吃主食。

2.菜只要八成熟現在辦公室裡是空調、冰箱、微波爐樣樣齊全,所以一旦帶飯,是必須通過微波爐加熱,為了防止這個環節影響整體營養,所以備餐時,只要做八九成熟就可以了,這樣一來,不但準備的時候省時,還能為午餐留下更多的營養,一舉兩得。

3.綠葉蔬菜最好別帶在飯館後廚,一般做綠葉菜都是不會烹飪太長時間,這也是為了防止營養流失,所以一般作為要經過兩道加熱關的午餐來說,綠葉菜就最好不要帶了,因為吃了對身體也沒有好處。

来源:星辰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