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人患骨松症 以車代步相當於截肢?

發表:2007-10-25 19: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車代步、上樓乘電梯、回家躺沙發,再加上抽煙、飲酒、過量喝咖啡等,這些不良生活習慣,相當於「人為截肢」。在世界骨質疏鬆日發布的一項最新統計顯示,上海市骨質疏鬆症患者達到90萬人。其中,在50歲以上的女性中,每3人中就有1人受到骨質疏鬆症威脅。


一項統計顯示,在上海80歲及80歲以上的女性中,骨質疏鬆症的患病率大約為2/3;在50歲以上的女性中,大約有20%至25%的女性曾有過一次椎體骨折;還有個別30多歲的年輕人擁有的骨量只相當於70歲老人的頸椎骨量。除女性外,華東醫院老年病研究中心朱漢民教授說,據最新統計,在65歲以上的老年人中,男性的患病率大約為60.72%。

由於骨質疏鬆的早期症狀並不明顯,僅以上海為例,有75%的患者未就醫,接受治療率更是僅為2%。但一旦骨質疏鬆惡化至出現骨折,24%的患者會在一年內死亡,50%會終身殘疾。

「患者往往寄希望於通過補鈣來增強骨密度。還有一些人聽信游醫,亂用偏方,導致病情越來越嚴重。」北京醫院骨科黃公怡教授指出,「亂治」骨質疏鬆,骨頭反而會越治越「松」。

北京協和醫院婦產科教授、中華醫學會骨質疏鬆與骨礦鹽疾病分會主任委員徐苓提醒,被診斷為骨質疏鬆的病人一定要到醫院接受正規治療。首先以運動強健骨骼;增加日晒,節制飲酒、戒菸,限制咖啡因用量。不要吃太多的肉,以免蛋白質促使鈣質排出等。還要預防跌跤,減少骨折的發生危險。

来源:市場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