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創新高 中國股市暴跌

發表:2007-10-25 2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港兩地股市今天的走勢出現強烈反差。香港股市今天創新高,而中國滬深兩市則暴跌。

  香港股市今天在地產股的帶動下創新高。恆生指數今天再受制3萬關口,今早高開326點後一度倒跌20點,收市前恆指重拾升勢,全日收報 29,854點,升521點,或1.8%,比10月15日所創下的記錄(29,540點)來得高。另一方面,國指倒跌36點,收報19,551點,大市成交1,652億元。

  利率期貨顯示,交易商預期美國聯邦儲備局在下週三開會將調低利率的可能性是86%。一名基金經理表示,調低利率肯定將使地產商受惠。

  地產股成大市火車頭,長實、新地、新世界、恆地、恆隆地產及信置升3.63%至10.61%不等

  標普證券預計明年恆指升15%

  另據中證網報導,標準普爾證券研究亞洲區研究總監陳麗子日前表示,到明年底前,恆指可再升15%,但同時也須留意調整風險。

  陳麗子指出,港股目前確實有泡沫形成,但受惠於AH股仍存大幅價差,以及預期明年內地企業盈利增幅達20%,港股情況尚可,未來仍有上升空間。

  此外,貝爾斯登昨日則發表研究報告指出,鑒於恆指已升近3萬點歷史高點,在當前估值水平下,該行更願意持有港資股,而不願買入價格過高的H股或紅籌股。該行解釋,作為與美元掛鉤的市場,香港受惠多項利好因素,包括美元疲弱導致香港實物資產通脹升溫。

  中國滬深兩市今天暴跌

  另一方面,受到調控預期的影響,加上資金面趨緊,滬深股市再度出現深度調整,上證綜指盤中跌破5600關口,滬深成指也一度跌幅超600點,兩市下跌個股超過千家,顯示市場整體情緒維持低迷格局。

  今日上證綜指開盤5794.22點,最高5819.88點,最低5546.04點,收報5562.39點,跌280.71點,跌幅 4.80%,成交1220.6億;深成指開盤18659.30點,最高18780.92點,最低17933.30點,收報18175.31點,跌 586.59點,跌幅3.13%,成交611.1億。

  分析師指出,中國前三季度GDP增長11.5%,加上CPI前三季上漲4.1%(9月份上漲6.2%),促使投資者預期有關當局將加息,影響了股市的走勢。

  另外,一般預料中石油近期發行A股的計畫也將會使資金趨緊。

来源:聯合早報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