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手指點心 派對驚喜法寶(圖)

發表:2007-10-26 2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意九孔

 沙朗牛肉卷

「手指食物( finger food)」是西方人舉行派對供應食物的方式,小巧精緻,信手捻來一口吃完,站著邊吃邊聊,也有人稱為「一口食物」。
通常的「手指食物」多是三明治、小蛋糕之類,其實臺菜也可以「一口食物」呈現,在家庭聚會秀出來,保證轟動。

孔雀烏魚子(約12人份)

材料:烏魚子一個、花枝漿2兩(約75公克)、海苔一張、白蘿蔔1/4 條、蒜苗一支

〈花枝漿〉可從市場買現成,或自製,也可以魚漿替代。自製花枝漿:買新鮮花枝,去膜,再用木槌將花枝捶成漿,加蛋白和麵粉,再甩一甩至有黏性為止。

做法:

1.買回來的烏魚子先吊起來風乾一天。用米酒將風乾魚烏子稍浸濕後,從頭撕膜。烤箱預熱120℃,烏魚子兩面各烤10幾秒。

2.海苔片一張攤開,抹上些許花枝漿,將烏魚子放置其上,像包春卷一樣整個包起,再糊上一層厚一點的花枝漿。

3.起油鍋,將裹好花枝漿的烏魚子放入炸至金黃,取出切斜片。

4.白蘿蔔只取中心部分切片,蒜苗切斜片,將白蘿蔔片、蒜苗、烏魚子片以漂亮竹籤或叉子串成一口食物,擺盤。

Tips

花枝漿有黏性,油鍋不必熱即可下烏魚子,並不會散開。

如意九孔

材料:九孔、高麗菜葉若干(視人數備量)

〈五味醬〉在華人超市多有賣現成的,也可自製。方法:將1小碟去皮的蒜頭仁、1小支姜、蒜苗2支、番茄醬2碗、淡色醬油1/4碗、細白糖半碗、黑醋半碗、白醋1碗半,全部以果汁機打勻即可。

做法:

1.市場上買的九孔先瀝干,撒上些許鹽,放置10分鐘(九孔撒鹽就會死),接著用清水洗淨。

2.水煮滾後,放入九孔,水再滾即關火,靜置3分鐘九孔就熟了。將九孔取出沖冰水,並抽掉嘴巴連腸子髒的部分。

3.取出九孔肉,包入燙過的高麗菜葉中,捲成春卷狀。

4.春卷對切,將切麵朝上擺入九孔殼中,淋上五味醬即成。

沙朗牛肉卷(7人份)

材料:沙朗牛肉薄片七片、杏鮑菇1個、v蔥、紅甜椒、豆芽菜適量、蒜頭片一小碟。

〈醃料〉蒜頭粉、醬油、砂糖適量與少量檸檬汁、胡椒粉、高粱酒、清水調和而成。

〈煎牛肉醬〉醬油1碗、牛肉粉1湯匙、砂糖4湯匙、番茄醬一湯匙,加少量黑胡椒、雞粉,與十碗大骨高湯一起煮開,備用。

做法:

1.沙朗牛肉片攤開,淋上醃料放置20分鐘。

2.杏鮑菇切片進烤箱稍微烤乾,切細絲;豆芽菜汆燙,切適當長度;洋蔥切細絲;紅甜椒去皮、切細絲,所有材料取適量分別包入醃肉片中。蒜頭片以沙拉油爆香瀝淨。

3.取約一碗量的固態奶油入鍋加熱,將牛肉卷煎至八分熟,放入爆香的蒜頭片,再淋入煎牛肉醬,煮至醬汁快要收干。

4.取出切成適當一口大小,擺入湯匙中,再以香菜裝飾,即成。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